女畫家竟愛上偷畫賊?紀錄片神展開情節外媒大讚「比劇情片還神奇」

海鵬   

©海鵬

在一次不尋常的機會下,芭博拉見到這位小偷並做出一個驚人決定:要為他繪製肖像畫。本片導演班雅明•李得知後,決定以鏡頭記錄下這段看似不可能的親密關係。女畫家與偷畫賊之間竟然產生情愫,此事看似悖德卻其實藏有動人隱情,連美國綜藝報Variety都大讚是「今年最戲劇化的電影」。

©海鵬

導演班雅明李巧妙透過觀影視角的改變,展現了男女主角在試探對方時,同時認識彼此和摸索自我的過程。使原本對立的兩方,能成為相互理解的盟友,尤其偷畫賊的暗黑過去,更不斷激發著女畫家令人驚喜的創作。
該片也讓觀眾對主角們與失竊畫作的原本認知,在劇情發展中不斷被翻案,離奇程度甚至超越現實,除被國際媒體喻為「整個故事就是藝術」,美國獨立影評網IndieWire更提醒觀眾「你會不斷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海鵬

《女畫家與偷畫賊》闡述了一段極不尋常的親密關係。全片超越現實,堪稱一部曲折離奇的敘事電影,卻偏偏一點不假,令人大開眼界。全片基於一場潛意識實驗動機而形成,男女主角從因為意外產生的一段糾纏關係而展開,進行同情、進而協議、進而產生觀察者和被觀察者的角力衝擊,連導演都沒法預料故事會怎麼發展,也讓觀眾帶著好奇心追看下去…。

這不僅是一部關於盜畫的電影,更是關乎一段錯綜複雜、甚至非比尋常的感情。讓我們從中領悟:即便人生遭遇無比困難,我們依然可以做一個優秀、並且心地善良的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