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所經歷的每一秒,都不會再重來」【結婚計念日】活在當下才幸福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但驚人的大量對白也是這個角色帶來的挑戰,史波笑著說:「簡直要累死我了。我之前很幸運能扮演不少主要角色,但這次真的在很多方面都是我演藝生涯的重大挑戰,因為我的台詞超級多,演員要有靈活的腦筋和機敏的思維,這也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我最喜歡拍攝需要敏銳思考和創新的大場面喜劇;我發現這很有淨化作用,但是需要費一番心思。不過,我是真的樂在其中。」

©双喜

瑞夫史波很喜歡這個故事,是因為它是「我前所未見的全新原創構想」。史波說:「我一直很喜歡高概念時間喜劇的豐富傳統,比如【今天暫時停止】、【飛進未來】,【結婚計念日】有著如【今天暫時停止】般雷同的翻玩元素,儘管時間流轉的方式不一樣,但在人生、愛情、生活中有著細膩的描繪,更是一部看完會令觀眾深深省思,卻又充滿希望的電影。」

©双喜

泰迪的太太莉安由莎拉紐曼(Zahra Newman)飾演,紐曼第一次為這部片試鏡時,就被「劇本的輕鬆和戲謔筆調」所吸引:「身為演員,這部劇本給你很大的彈性空間可以和主要演員們配合,也給你很大的掌控權,同時讓你能就這個素材去發揮,融入這個素材裡一起創造出好的作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