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聊愛女難掩幸福,【麥路人】談唯一遺憾:沒多陪伴母親

華映   

© 華映

談到在繁忙的工作時間會調配時間陪家人嗎?郭富城說:「我是一個男人,對我的工作有更大的責任感,現在則多了一份對家人的責任感。」他近期因為疫情關係,則多陪伴小孩更多一點,郭富城透露,大寶(大女兒)出生當天在拍攝電影《風再起時》,當時跟梁朝偉在廣州對完稿後,就接到電話說太太要生了,連飯都還沒吃完,就跟劇組請假,他說,「當時趕著拍戲,前一兩個月沒陪伴到女兒」,二寶(二女兒)出生後,比較多時間陪伴她。

© 華映

電影裡他面臨許多告別,聊到人生有沒遺憾?郭富城說:「現階段對我來說,結了婚有兩個女兒,組成了家庭所以不遺憾。」真正的遺憾是,媽媽在世的期間,沒有多的時間陪伴她,「媽媽今年年初走了,這個就是一種遺憾。」

© 華映

他在電影裡有許多抽煙戲,拍攝期間一次最多抽到兩包,抽到讓他一度以為自己生病,去醫院檢查時,還巧遇了以前幫他爸爸看病的醫生,醫生一見到他就跟他說,「你很面熟,我是你爸爸的醫生」,讓他心中覺得嚇一大跳,所幸他在照了X光後,肺部很健康漂亮。而他在劇中為詮釋好角色落魄削瘦形象挨餓,他笑說,殺青那天,立即把東西塞到嘴巴裡。

© 華映

郭富城還提起與電影飾演他妹妹吳嘉星的對手戲,他說,片裡阿博(郭富城飾)習慣孤獨,因工作過失讓妹妹承擔了巨額債務,愧對家人,而游走在街頭,但妹妹對哥哥相當思念,內心永遠感激哥哥供她讀大學,所以即使知道他面對困難,也毫無怨言地為他承擔,包括債務。事隔多年,兄妹街上重遇,她傷感哥哥的潦倒,但是仍然希望哥哥盡快回家探視母親。

此外,該片還將與老協珍17日晚上七點於台北欣欣秀泰影城,舉辦真實人生場特映會,邀請同路人一起觀看《麥路人》,與郭富城體驗真人生,凡購票即可獲得老協珍人蔘精一瓶。電影《麥路人》故事情節聚焦在香港的一群邊緣人,被生活催折,每到半夜就會在一家速食快餐店留宿過夜,被稱為「麥難民」,這些人逐漸熟識,在面對窮困的無助中相濡以沫,電影真實反應香港的社會問題,獲得好評。該片將在9月17日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