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亂」就發生在導演家樓下!最真實畫面供網友親眼見證

世界娛樂中心   

©海鵬

不評價電影裡的人物
  拉德利表示,雖然所有衝突的發生,似乎都源自失業與貧窮,但他盡可能不評價電影裡的人物,也不給予先入為主的判斷,「我盡力不帶偏見地呈現我的人物,因為我們所處的這個社會是如此複雜,根本不可能做迅速又正確的判斷。貧民區幫派就像一顆顆不定時炸藥,但即便如此,我們總盡力相處,避免失控的爆炸。而我在片中也呈現了這部分:每天大家都會做出一些和解,讓生活能夠繼續下去。電影【悲慘世界】並沒有偏向底層人民,也沒有偏向警察,我盡量讓自己處於一個客觀的位置。

©海鵬

  我十歲的時候,第一次被警察攔下來搜身,這麼多年來的相處經驗,可以說對警察很了解。大多數的警察都沒受過高等教育,他們自己的生活也很困難。對警察來說,他們也是在求生存,而他們的處境也一樣嚴峻。

©海鵬

  我覺得這個責任應該由政客來承擔,你可以說這些地區的處境是由壞變到更壞,但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努力學著在一個有三十多種國籍移民的地區,跟大家生活在一起。相較於媒體的報導,貧民區的生活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沈重。倘若一個政客不了解我們、或是不了解我們如何生活,那他又怎麼能提出解決方案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