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背莫須有罪名,影后「絕望母親獨白」觀眾看了全心碎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FBI的錯誤指控,讓李察朱威爾畢生的一切努力,上過警察學院、當過棒球教練、身為熱心的市民,都因為一個聳動的新聞標題而付之一炬。保羅同時也點出了這起事件的重要影響:「當挺身而出的人遭到莫名的迫害,誰還會願意當下一個見義勇為的人呢?」這樣的故事份外的打動保羅華特豪澤,讓他付出百分之兩百的心血、超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想像的努力,精準琢磨李察朱威爾的每個面向,精彩的演出也榮獲了國家影評人協會 (The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年度最佳突破演出獎」的肯定。

©Warner Bros.

  而飾演律師華森的奧斯卡得主山姆洛克威爾,也為這部電影做了深入的角色琢磨:他主動約飾演李察的保羅華特豪澤「培養感情」,在電影開拍前,兩個人一起在紐約待了十天,其中還有三天是形影不離的。山姆說:「我訂了飯店,邀請保羅一起過來朗讀劇本,還有和編劇比利雷喝咖啡討論故事,以及跟口音教練學習不同的腔調。這三天時間有點像是再去打破一些界線,讓我們的關係變得更親密,我很希望觀眾能從銀幕上感受到那種情誼。」

©Warner Bros.

  保羅則是笑說:「第一個晚上我和山姆就坐在沙發上一起看【雨人】,我們邊吃著巧克力、喝著威士忌,那是我人生中最怪、也是最酷的時刻了,因為他正是我最崇拜的演員之一,我從沒想到會有如此夢幻的一刻,我們能像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一樣聊天。」就如同現實生活中的華森和李察一樣,他們工作以外的時間也相約混在一起,兩人在大銀幕上激出的火花可以證明成果非常卓越。


  【李察朱威爾事件】將於2月21日(週五)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