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丟得掉嗎?茱蒂蒙「斷捨離」與泰國男神譜揪心戀!

Catchplay   

©Catchplay

  電影《就愛斷捨離》由泰國新生代鬼才導演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編導,導演善於用清新的風格和不落俗套的敘事,訴說時下年輕世代的故事,其作品《戀愛疹療中》(Heart Attack)、《明天,最後一天》(Die Tomorrow)等皆以獨特的視角廣受好評。

©Catchplay

  這次在《就愛斷捨離》中,則透過近年來風靡全球的『斷捨離』整理術,探討人與人之間的回憶及感情,提出『東西說丟就丟,但回憶丟得掉嗎?』的反思,新穎的題材再創話題及共鳴,更入選鹿特丹影展(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導演說:「我覺得整理房間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像坐上時光機,透過物品回想起過去的人事物,重新造訪回憶的當下。」

©Catchplay

  《就愛斷捨離》描述設計師小琴(茱蒂蒙瓊查容蘇因 飾)想把家改造成極簡風,把不再讓她怦然心動的東西通通丟棄。整理過程中她找到很多紀念品,其中前男友(桑尼蘇莞門坦諾 飾)送的相機勾起了她的複雜情緒。抱著不告而別的愧疚多年,小琴發現她始終無法釋懷自己的自私,於是她決定鼓起勇氣歸還前男友相機,以及他們的美好回憶…


  電影《就愛斷捨離》2月14日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