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恐怖大師挑戰黑暗極限又一奇作:與其怕觀眾不舒服不如不拍!

世界娛樂中心   

帶有死亡衝動的屋子

  從電影一開始,那棟屋子本身就是一個角色。劇組找了很久,最後終於找到一棟建於1880年代的典型美式農舍,但只用到這棟屋子的外觀,房屋內部都是劇組自己搭景打造出來的。「我想讓這棟屋子看起來適合片中的反派居住,而不是搬進去的和樂家庭,要弄得像是食人妖和女巫瘋狂暴怒的完美地點…一個直在等待他們到來的理想樂園。隨著劇情展開,這棟屋子的狀態也變得極度古怪。我用2.35的比例拍攝,藉此強調貝絲眼神中的主觀、分裂,還有她只看自己想看的東西這件事。寬比例也加強了幽閉恐懼的感覺,我想要讓鏡頭像碰撞片中人物那樣地碰撞牆壁,而那棟真正的屋子可以限制觀眾的視角,一如貝絲的心智謹慎地限制她想像的範圍。」

充滿焦慮與恐懼的兒童世界

  很多驚悚片都會把兒童的世界─娃娃、冰淇淋車─與恐怖連結起來,導演巴斯卡勞吉哈坦說這是驚悚片的許多原型之一:「童年被視為一個充滿焦慮、苦惱與恐懼的領域,更別提那些惡毒的娃娃或對兒童有非分之想的小丑了。這種情節我們已經看了太多。但我喜歡從原型著手。唯一的條件是要能夠把它們轉往我自己的方向,嘗試用各種方式來達成我的期望,讓我能夠顛覆、扭轉那些老套的作法,如果順利的話,甚至可以活化它們!這一切都是拍攝【厄夢娃娃屋】的刺激經驗當中的一部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成功了,但能在片中那個豐富又扭曲的世界裡活上幾個月,絕對是很愉快的體驗。」

緊繃到極致!【厄夢娃娃屋】口碑擴散網呼緊張到喘不過氣!

夢幻底下的慘絕人寰!正妹姊妹慘遭變態囚禁竟嚇到失禁
【牠】導演談續集:就是要把你嚇到屁滾尿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