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柏林、威尼斯、奧斯卡 得獎佳片 金馬奇幻登場

台北金馬影展   

  2015金馬奇幻影網羅多部橫掃國際大獎的各國佳作,呈現「當代奇幻」樣貌。包括拿下奧斯卡等超過40座大獎的話題電影【第四公民】(Citizenfour),搖滾樂團Stellastarr主唱尚恩克里斯汀森改編自己奧斯卡得獎短片的【在我消失之前】(Before I Disappear),囊括柏林影展最佳首部電影與翠貝卡影展最佳攝影的墨西哥新銳之作【男孩超級白】(Güeros),【女巫獵人》導演湯米維爾科拉繼驚豔影壇的【下雪總比流血好】後火力全開的續集【冰血奇緣】(Dead Snow 2),在威尼斯影展打敗【鳥人】等強勁對手獲得最佳導演的【郵差的白色夜晚】(The Postman's White Nights),席捲15座奇幻影展大獎的【明日拍立得】(Time Lapse),被綜藝週刊譽為「大師之作」的坎城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忠犬追殺令】(White God),以及集結瓦昆菲尼克斯、喬許布洛林、瑞絲薇斯朋、吉娜馬隆、歐文威爾森的【性本惡】(Inherent Vice),華麗陣容與精彩程度要讓影迷大呼過癮。

【第四公民】原來真實才是最恐怖的

  震驚全球的紀錄片【第四公民】內容極度敏感,導演蘿拉柏翠絲細膩呈現艾德華史諾登因揭露美國政府大量非法竊聽而有家歸不得的天人交戰。無論手法、勇氣與藝術價值,都十分出色,更讓人嘆道「紀錄片竟然比科幻恐怖片還令人驚駭」。導演極低調地完成本片,但推出短短幾個月內就囊括超過40座電影大獎,包括甫結束的奧斯卡金像獎。

【冰血奇緣】全球恐怖片迷引頸期待

  【女巫獵人】導演湯米維爾科拉憑著令人驚豔的【下雪總比流血好】得以進軍好萊塢,第二集更加火力全開,全片拉至絕美的挪威北方取景,使用真實手法呈現精彩的血腥場面,獨一無二又驚悚駭人。正式曝光後,即在爛蕃茄拿下85 高分,是全球恐怖片迷引頸期盼的全新大作。

【郵差的白色夜晚】打敗【鳥人】勇奪威尼斯最佳導演

  打敗【鳥人】等強勁對手,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的【郵差的白色夜晚】,是俄羅斯大師康查洛夫斯基的新作。以一座孤島為場景,啟用大量素人演出。影片看似寫實,卻不時出現神出鬼沒的俄羅斯藍貓,藏有精靈的流域,以及突如其來的升空火箭,反教人分不出是真是幻。自由不拘,如臻化境。

【性本惡】性、謊言、大明星

  以【不羈夜】、【心靈角落】、【黑金企業】多次入圍奧斯卡的保羅湯瑪斯安德森,最新力作【性本惡】找來【雲端情人】瓦昆菲尼克斯飾演嬉皮偵探,幫前女友調查現任情人的離奇綁架案,在戲謔與嘲諷之間,將觀眾帶回到70年代洛杉磯充滿性、毒品、美國夢的年代。風格獨特,巨星雲集,華麗卡司還包括喬許布洛林、瑞絲薇斯朋、吉娜馬隆、歐文威爾森等。

※ 金馬奇幻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hfff.org.tw
※ 金馬影展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2015金馬奇幻影展 盡情倘佯於愛與自由的造夢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