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馬力歐、西野翔、New

   

情色電影【晚孃上部:戀慾】中解放演出

 

改編自泰國情色小說大師烏沙納所寫的經典名著《晚孃》(The Story of Jan Dara)的奇情異色電影【晚孃上部:戀慾】(Jan Dara),集結亞洲偶像馬力歐、日本女優西野翔、泰國性感女神Yaya Ying合作演出,號稱超限激情尺度更甚11年前同樣改編自這本小說而由性感女星鍾麗緹主演的情色電影【晚孃】,「亞洲偶像」馬力歐獻出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的演出,更是【晚孃上部:戀慾】最受矚目討論的焦點。


【晚孃上部:戀慾】是一個充滿性愛與沈淪的故事,電影敘述真達拉(馬力歐莫瑞爾 飾演)一出生,他的母親便因難產而死,他父親相信這個孩子害死了他深愛的妻子,誓言要以嚴酷的極端手段懲罰他。「真」這個名字就是「人渣」的意思,這個孩子的一生也將受到罪孽的詛咒…。真生命中唯一的記憶是父親莫名的憎恨與虐打,而父親荒淫的生活,更造成真內心世界的不平,十七歲那年,父親的舊情人晚孃(Yaya Ying 飾演)住進大宅院,這也一步步打開真內心的情慾世界!然因為真的衝動背負強暴同父異母妹妹(西野翔 飾演)的不實指控,被父親趕出家門,真逃離大宅院回到母親的故鄉,他也逐步揭開自已身世之謎,但也同時陷入一場難以逃離的情慾輪迴!



馬力歐 & New 尺度大突破



曾以青春愛情片【初戀那件小事】、【愛在暹羅】紅遍台灣的亞洲偶像馬力歐,在片中飾演故事主人翁「真達拉」,對23歲的他來說是一大挑戰。馬力歐16歲出道,父親是德國人,母親是泰國和中國的混血兒,他更是在泰國是當今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他之前的作品都是小清新的愛情小品,初演重口味的情慾片的馬力歐這次更是豁出去,首度卸下偶像包袱,挑戰從影以來最大尺度演出!


過去總是飾演純情少男的馬力歐,首次主演情慾電影令許多影迷都大吃一驚,被問到第一次接演種類型的電影是否會感到擔心害怕,馬力歐表示,雖然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角色演出,但他勇於突破自己,他說:「這不只是一部情色片,也是一部具有藝術價值的電影,在片中情慾其實是一種呈現各種心理狀態以及人物關係的媒介。」而他也大方表示,在看到劇本時就知道片中有相當多的情慾戲,所以早就有心理準備,演出時也不會退縮。馬力歐特別提到,導演龐帝華諾普蒂華庫拉在正式開拍前就把全組演員集中到導演的家裡從頭到尾排練整部劇本好幾次,因此所有演員到了正式拍攝時對劇本都已經非常熟悉,對彼此也很熟悉,所以拍起情慾對手戲絕對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其實說起情慾戲,片中另一位男演員New的演出比馬力歐更開放。New飾演馬力歐的僕人兼麻吉好友,不但是馬力歐的性啟蒙老師,更與他同父異母的妹妹西野翔演出一段讓人血脈噴張的SM性愛床戲。【晚孃上部:戀慾】是New的第一部電影,因為導演正是他的表演老師,因而被選中參加演出,而他跟馬力歐也是同班同學,私底下亦是好友,因此在片中演起馬力歐的麻吉更是得心應手。New在片中不僅幾乎每場戲都是裸露著上半身,而且跟好幾位女演員都有親密床戲,但是New坦言自己實際上是個相當害羞的人,他盛讚和他搭檔演出的西野翔是一個很專業的演員,在演出床戲時非常自然大方,還能帶他入戲,反而是他自己非常害羞。


New也特別強調【晚孃上部:戀慾】不只是一部探討情慾的電影,對於泰國的階級社會制度以及家庭中男女地位的強弱尊卑也有一些真實的反映和批判。
 

 

◎精采完整內容請見世界電影雜誌2012年12月號5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