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金球影后化身「傳奇爵士女伶」【哈樂黛的愛與死】差點搞壞身體

采昌   

©采昌

改編「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傳奇人生的《哈樂黛的愛與死》(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 Holiday),即將在5月28日於全台震撼獻映。這是《珍愛人生》(Precious)、《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導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的最新作品,並由葛萊美入圍女歌手安德拉戴(Andra Day)首度擔綱電影女主角,便連獲本屆金球獎電影戲劇類影后、非裔美國影評人協會影后等多項大獎,更同時獲得奧斯卡影后提名,成為她的演藝顛峰代表作!

©采昌

《哈樂黛的愛與死》改編自「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的傳奇生平,由現年36歲的葛萊美入圍女歌手安德拉戴領銜主演。這也是她首度在電影中擔綱女主角,便一鳴驚人以本片榮獲本屆金球獎電影戲劇類影后,以及非裔美國影評人協會影后等多項大獎,更同時獲得本屆奧斯卡影后提名,成為她的演藝生涯顛峰代表作。

©采昌

對於詮釋傳奇天后,安德拉戴表示:「我愛比莉哈樂黛,我是她的忠實粉絲。她擁有了不起的才華,在文化上給我們的成就是不可思議的,也是這世界所需要的。」她也補充:「我不想只是模仿比莉哈樂黛,而是在角色中融入我對她的崇拜,導演也十分認同我的詮釋方式。身為她的粉絲,這激勵著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