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強勢問鼎金球獎最佳影片,安東尼霍普金斯8度叩關影帝

采昌   

©采昌

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第78屆金球獎,於台灣時間昨日(2/3)晚間揭曉入圍名單。即將在4月23日於台灣隆重獻映的《父親》(The Father),一舉囊括電影項目四項大獎,包括戲劇類最佳影片、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最佳女配角(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最佳劇本(弗洛里安澤勒Florian Zeller與克里斯多夫漢普頓Christopher Hampton),同時更是電影項目當中,入圍數量第三多的作品,奪獎聲勢火爆!

©采昌

身為奧斯卡獎季熱門電影,《父親》在本次金球獎入圍名單當中,強勢佔據四個重要獎項,並將與其他四部電影《曼克》(Mank)、《游牧人生》(Nomadland)、《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共同角逐「電影劇情類最佳影片」大獎。
尤其本片改編自導演弗洛里安澤勒的同名舞台劇作,這回導演將自己的劇作給拍成電影,更入圍了金球獎「最佳劇本」,也讓他開心地在自己的Instagram發文祝賀:「很開心獲得金球獎四項提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