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造奧斯卡影史紀錄!【大地蜜語】歷時三年拍攝歐洲最後一位女性養蜂人

車庫娛樂   

©車庫

  北馬其頓導演瑪拉科泰夫斯卡(Tamara Kotevska)及路博米史戴凡諾夫(Ljubomir Stefanov),在去年因《大地蜜語》在日舞影展成為最大贏家,隨後在獎季中也表現不俗,是影史上首部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及最佳紀錄片獎提名的電影。

©車庫

  日前,兩位導演在第70屆柏林影展上分別說了未來的計畫,兩人即將各自執導不同主題的紀錄片,即使拆夥分飛,卻令大眾期待不已。而片商也在台灣舉行試片,好評不斷,影迷大讚:「神片!導演到底怎麼拍出來的!」「很傷心又很美麗的電影」「今年看過最厲害的紀錄片」「服膺大自然的養蜂人和為生活屈膝的遊牧民族,都令人傷心」「台灣要上映真的讓人太開心了」

©車庫

  《大地蜜語》由來自北馬其頓的兩位導演共同執導,講述歐洲最後一位女性養蜂人哈緹潔的生活故事,她堅持以徒手採蜜的方式維持生態平衡與自然共存。某日,遊牧家族移居至隔壁,他們帶來大量牲口打亂了寧靜生活,甚至瓜分了她的蜂蜜市場,嚴重影響了她的生計並帶來危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