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血緣無關!【最乖巧的殺人犯】暗黑靈感竟來自導演真實故事

安澤映畫   

  由北影、金鐘雙料影帝黃河主演的電影《最乖巧的殺人犯》今晚(8/26)舉辦首映會,演員黃河、王真琳、以及導演莊景燊、監製王莉雯都一同出席,為電影上映做最後衝刺。此外,只在電影裡出現、耗資25萬手工製作的「波比達」等身巨型人偶,也驚喜現身首映會舞台,讓黃河當場像是見到故友般上前擁抱,直呼「好久不見!」。

  該玩偶「波比達」是導演莊景燊特別為電影量身打造的全新動漫角色,不僅找來台灣的動畫團隊製作日文主題曲、動畫卡通,就連一系列的周邊產品也不放過,其中尤以這座等身高度的人偶造價最為昂貴,而「波比達」在片中也如男主角黃河的摯友般,陪伴他度過人生重重難關,勾勒出一段年輕人與動畫角色的動人情誼。《最乖巧的殺人犯》故事描述動漫粉絲阿南(黃河 飾)從卡通「波比達」中找到情感寄託,沒想到有天流氓叔叔發現了爺爺戶頭裡的巨額存款,竟引爆一場殘忍的家庭殺機...。

  電影首度結合動漫題材與殘忍虐殺情節,日前也通過本屆金馬獎初選,讓莊景燊導演激動表示「接到消息時非常興奮!」,並大方分享拍攝電影的靈感,其實主角阿南的原型來自他的遠房親戚,有天竟在房裡離奇猝死,且多日過後才被住在同個屋簷下的家人發現,這件事讓導演相當震驚,難過感嘆「愛與血緣無關」,進而有了拍成電影的想法。

  特別的是,為了將這個靈感發展成一部電影長片,莊景燊導演特別找來曾獲優良電影劇本獎的新銳編劇廖柏茗助陣,不僅將自己對日本動漫的熱情編入劇中,將故事完美結合時下流行的動漫熱潮,更為主角帶來一段充滿苦澀滋味的青春愛情,完成《最乖巧的殺人犯》的精彩劇本。

  沒想到編劇柏茗卻在今年二月意外逝世,因此電影首映會上也邀請柏茗的父母到場,與劇組一同欣賞集眾人之力完成的作品,導演及監製也特別向兩人獻上祝福,由衷感激柏茗為這部電影的付出,場面相當溫馨。
《最乖巧的殺人犯》將於本周五(8/30)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