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不好當」!黃河飾演殺人犯卻手滑噴飛菜刀

安澤映畫   

  這部由黃河主演的電影【最乖巧的殺人犯】,劇情描述熱愛動漫卡通「波比達」的阿南(黃河 飾),時常參加動漫網友的聚會,因此結識了一群熱愛「波比達」的夥伴,更與其中一名女孩(王真琳 飾)有了曖昧的男女關係。不料許久未見的惡霸叔叔突然出現在家中,揚言要奪走爺爺的巨額存款,讓阿南決定為保護家人、挺身反抗...。北影影帝黃河在片中扮起動漫狂粉,與女星王真琳談起浪漫戀情,但他樂觀開朗的形象,卻在一夕間整個崩壞,只要一拿起刀便渾身散發兇狠殺氣,片尾一場拿刀殘暴狠捅惡霸親戚的虐殺戲,更展現出角色內心瘋狂、殘忍的黑暗面,成為黃河從影以來最殘暴的演出。

  在新片【最乖巧的殺人犯】展現極端演出的北影影帝黃河,從小就喜歡【灌籃高手】、【七龍珠】等日本動漫,笑說自己內心也有性格害羞、但談起動漫就熱血無比的一面。他受到莊景燊導演特別為電影打造「波比達宇宙」的苦心所感動,竟燃起許久未有的熱血動漫魂,特別是片中他在KTV高唱動漫歌曲一戲,黃河為能親口飆唱「波比達」的日文主題曲,足足提早兩個月準備,從日文最基本的50音開始學起,一字一句背誦歌詞,就連出門坐捷運、在家洗澡時都不自覺地反覆練唱,終於在拍攝時交出完美演出,不僅唱跳過程完全沒有NG,更深刻詮釋出該角色對動漫的熱愛,敬業態度讓現場劇組相當感動。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值得一提的是,莊景燊導演為了拍出寫實的殺人過程,不僅準備大量血漿灑滿片場,讓現場佈置地宛如人間煉獄,更精心設計一連串虐殺凌遲的動作場面,為這場虐殺戲增添真實感。出道13年以來首次扮演殺人犯的黃河,在片中先是舉刀刺進被害人胸口、接著轉進走廊展開亡命追殺,最後再狠割頸動脈、給予致命一擊,宛如泯滅人性的病態眼神更是讓人不寒而慄。有趣的是,黃河在拍開前不斷在家拿菜刀練習砍殺動作,沒想到拍攝時卻因雙手沾滿血漿、無法握緊菜刀,一不小心手滑竟讓菜刀噴飛了出去,讓現場劇組嚇一大跳,黃河則自嘲「殺手不好當!」。

  【最乖巧的殺人犯】將於8月30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