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亞x黃秋生《西門町》開拍!

   

《西門町》上映日期:2012年9月7日

 

 片再添生力軍!由允想國際影有限公司影業製作、導演王瑋、監製曲培棻所推出療癒系愛情電影《西門町》,隨著主要卡司黃金陣容到齊,劇組特地齊聚 amba TAIPEI XIMENDING 台北西門町意舍宣佈正式開鏡;包括『頹廢型男』郭品超、『宅男女神』安心亞、演技派巨星黃秋生、不老偶像曹西平、跨界導演北村豐晴、星光五班李杰宇,紛紛 分享自己即將參與這部片與角色的心情點滴。


療癒系愛情電影《西門町》描寫一群心靈受傷的人如何在西門町相遇、相知、相惜,其中最先確認的要角,就是初次演出電影就挑大樑的女主角『宅男女神』安心 亞,去年同時有數個劇本找她演出,但她最後選擇在《西門町》飾演天真率直的潮店店員少女小萌;安心亞笑說自己以前在西門町住過三、四年,感覺題材真的很貼 近,但這次為了演出小萌,她不僅進組兩個月培養默契,還特地跟朋友學習西門町女店員的講話、動作;雖然安心亞個性看似很像小萌,但安心亞直說:『小萌比較 率直,而且很敢大膽示愛,我沒她那麼直接。』

 

 誰能跟身材高挑的安心亞搭配銀幕情侶?答案就是:身高190公分的俊美男主角『頹廢型男』郭品超,他在《西門町》飾演曾在九二一地震失去一切的頹廢青年 景淳,當了十年冷酷冰山男,卻因為遇見熱情火山女而開始融化。近年多在海外與大陸拍戲的郭品超,為了這角色而特別回台灣,『景淳跟我以前演過的角色很不一 樣,我不僅要苦練身材,而且造型非常的頹廢,滿臉鬍渣。』監製曲培棻直說:『環顧台灣,還有誰不僅夠高,而且不修邊幅還能這麼帥?』但安心亞忍不住洩漏: 『小萌喜歡景淳的酷,但我比較喜歡郭品超本人,他私下超好笑的。』


演技派巨星黃秋生在《西門町》飾演收景淳當徒弟的命理師傅『天行健』,他此次特別跨刀主演過程充滿曲折;原來當初導演王瑋、監製曲培棻一寫好這角色,直 覺認為角色特質『混血、正氣、懂音樂』簡直非演技派黃秋生莫屬,但當時詢問才發現黃秋生今年戲約滿檔,但他們不死心,輾轉將劇本寄給黃秋生,結果黃秋生看 完大為讚賞,原來他也研習命理,覺得這角色充滿魅力,所以特地挪出一個月的檔期給《西門町》,當場成為天上掉下來給劇組的最大禮物。


進組同樣過程曲折的尚有日本導演暨演員北村豐晴,原來他所飾演角色是來台多年的日本刺青師傅『阿尼基』,不僅說的一口道地台灣式國語,還有看似日本山口 組大哥氣派;當初北村豐晴第一眼看到這劇本,直說:『這角色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所以北村豐晴一確定自己檔期有空,馬上第一時間致電詢問:「阿尼基角色 還沒找到人吧?」


不老偶像曹西平與《西門町》的淵源最有趣,原來曹西平與導演王瑋當了快十年鄰居,很久以前就說若王瑋當導演,曹西平一定會跨刀幫忙;所以這次王瑋在寫 《西門町》劇本時,一開始就為曹西平量身打造了一個『熊媽』角色,白天是很照顧店員小萌的潮店老闆,晚上則是變身去紅樓尋歡的同志;曹西平也很夠義氣,儘 管近年移居泰國,還是特地為這部片回到台灣。


在《西門町》還有一個平常幫大哥收店家保護費的小弟阿華,他對小萌情有獨鍾,這位單戀癡心少年由星光五班李杰宇所詮釋;而為了培養默契,前兩個月他與安 心亞還進組一起上課對戲;原來導演認為這角色要由一個有潛力的新人來演出,有經驗但又有可塑性,而曾經演出舞台劇的李杰宇正符合這項特質。


紐約大學電影系碩士王瑋從事編劇寫作十年,一直希望能像伍迪艾倫拍出自己所居住城市的故事的電影,此次與多年前紐約認識的好友監製曲培棻合作,有共識想拍出台北獨特人情韻味的城市物語,預計將以《西門町》為起點,完成以台北為主題的『東南西北』四部曲。


為何接演命理師角色?黃秋生開玩笑說原因有三:『第一是《西門町》劇本好看,雖然浪漫感情戲不在我身上。第二是可以輕鬆做自己,打太極、彈吉他,輕鬆賺 片酬。第三是跟年輕人學習一下,吸收他們的菁華。』眾人爆笑。其實黃秋生跟台灣淵源頗深,『以前幫香港無線電視拍戲就來西門町,那時還來西門町買過軍裝, 印象最深刻就是日本風。不過自《不能說的。秘密》後,很久沒演台灣電影。』


演命理師對黃秋生易如反掌,『口訣什麼我都會,我在九五年就學紫微斗數,人走霉運的時候都會學這些,研究每天何時做什麼事。』眾人笑問他現在還算嗎?他 解釋:『運轉之後就不會再算了,後來學到哲學層次,不是改變命,¬而是面對命,如何發揮自己的命,畢竟五十知天命。』他最開心是因此見到女神胡茵夢,『她 幫我算過,結果她看著電腦,我看著她,幾乎完全不記得她講了什麼。』


對台灣電影有使命的郭品超,直說很喜歡這次的角色:『太喜歡頹廢造型了,很舒服,起床直接去開工,完全不用梳理、刮鬍子。』而且『角色經歷真的很像自 己,對過去感情無法忘懷,演這齣戲也讓我反省這樣似乎太自艾自憐。我在九二一地震時當兵,雖不是受災戶,但也去救災過。』而且他也特別去健身,『導演很喜 歡我秀身材,昨天已經拍了一場。』


但媒體最關心還是郭品超的舊戀情,紛紛逼問他這段傷心情史,是否真有其事很像劇中角色?他大方坦承是真的,對方個性也很像劇中的角色,好幾年的感情,分 手了幾年,至今還沒走出來;但追問對方是誰,郭品超猛打太極,安心亞打圓場:『難怪你拍這部戲可以投射感情。』李杰宇敲邊鼓:『那會不會很入戲?真的就喜 歡上安心亞?』安心亞聞言也大方猛笑:『那不錯喔,拍片兼療傷。』


其實安心亞對郭品超確實讚譽有加,排戲、拍戲都會特別關切第一次演電影的安心亞,問她喜歡戲裡哪一個男孩子?她笑說:『戲裡角色小萌喜歡郭品超這種成熟 有肩膀的男人,但我私下比較喜歡杰宇演的那種皮皮的男生。』最後不忘補充:『但我其實兩個都很想要啦。』郭品超則稱讚安心亞個性大辣辣像男孩子,『她戲裡 戲外都是我沒遇過的女孩子類型,而且我終於演感情戲時有可以平視的女主角了。』兩人這次有吻戲,導演王瑋說戲裡是安心亞主動,她裝無辜:『是嗎?』眾人問 有沒激情戲?導演故意賣關子:『有很特別的激情戲。』安心亞耍寶:『只有跟品超嗎?還是杰宇也一起來?』


這次飾演西門町女孩小萌,安心亞笑說:『因為角色個性跟自己很像,比較沒有壓力。但西門町的女孩講話都很嗲、很可愛,我就不太會。』她應媒體之邀跟黃秋 生撒嬌,黃秋生故裝硬漢:『戲裡可以這樣,平常還是不要比較好。』安心亞這次還有大膽落水戲,為此還去學游泳,她笑說:『我根本不會游泳,以前大黨運動會 比游泳都不敢下水,現在終於有動力學了。』


電視綜藝出身的曹西平立刻炒熱現場,帶著哨子助陣還以泰國話『三碗豬腳』問好,『很久沒見到媒體這麼大陣仗了,心裡害怕。』他說這幾年幾乎都住在泰國, 『國中就有八個泰國同學,辦完父親葬禮,第二天就搬去泰國。每天認真上課學語言,老師稱讚他不像年輕辣妹只忙著去派對。』黃秋生糗『是沒有派對可以去 吧!』『還謁見泰皇登上當地娛樂版。』


他說這次本來猶豫再三不敢演《西門町》:『之前跟導演在臉書討論,看他要不要找別人像康康或白雲來演。』因為他覺得自己『八一年出道,第一部電影演徐進 良學生片,自演自唱,現在都五十四歲了,本只想頂多開個封mic演唱會。』但導演盛情難卻,所以他沒談片酬就『為電影特地瘦九公斤,每天游泳。』他在戲裡 是帶十多個辣妹的潮T店老闆,只見他現場大秀六國語言,還要安心亞拉低領口秀事業線、拉高裙襬示範如何拉生意。


現場媒體分心追問舒淇事件,待黃秋生發表完對無恥網友的憤怒宣言,曹西平立刻發揮戲裡的管閒事精神猛吹哨子要媒體回記者會主題,希望大家幫忙電影《西門 町》振興西門町觀光,『我十七歲就到西門町,還在這邊做過秀、唱過歌,淵源很深,很多朋友在這開店,有的都往生了。』眾人爆笑。


導演北村豐晴則說自己似乎該專心拍片,不要再演了:『沒想到看完劇本,覺得真的不演不行;就像如果安心亞找我去摩鐵,我怎麼能拒絕?』結果許多人驚嘆: 『安心亞找你去摩鐵?』曹西平趕緊幫他解釋:『這是比喻啦。』為了演出刺青師傅,北村豐晴還每天練刺青手法,自己上戲前也花很間讓化妝師畫刺青,那他也會 秀上半身?北村豐晴自嘲:『不敢露啦,肚子太大了。』


星光五班李杰宇則笑說自己不知道為何被選上,『自己很斯文,不像戲裡阿華是會跟女孩耍壞、耍帥的男孩。』他笑說自己在戲裡算不上三角關係,只是單戀安心 亞小萌,偏偏她喜歡郭品超:『大概是年紀的關係,我真的做不到像阿華那樣幫自己喜歡的女生追男生。』但他很開心能演這戲,『最大收穫就是滿足喜歡安心亞的 夢想;而且很多朋友知道我跟安心亞演戲,都問說什麼時候可以來探班。』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好好電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