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雅喆看好桂綸鎂、張孝全奪台北電影獎帝后

   

【女朋友。男朋友】電影將於八月三日全台上映。
‧「冷底」桂綸鎂 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呼聲高

 

 年暑假強檔時代愛情大片【女朋友。男朋友】,是【囧男孩】導演楊雅喆蟄伏四年之後,將於今年暑假八月推出的時代愛情大作。由以【龍門飛甲】入圍亞洲電 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的台灣氣質女星桂綸鎂、以【醉後決定愛上你】擄獲一票女粉絲,並被林青霞譽為「鑽石」的張孝全、現正於北海道緊鑼密鼓拍攝【白色之戀】的 鳳小岳攜手演出。電影目前緊鑼密鼓後製中,導演為了讓電影可以順利報名台北電影獎,已經好幾個禮拜不眠不休,經過不斷的調整,終於剪接出最後參賽版本。導 演楊雅喆誓在必得地說:「我非常看好桂綸鎂以及張孝全,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女主角,非他們兩人莫屬!」

 

 從80年代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女朋友。男 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因為電影背景在80年代還貫穿30年的時間,演員有 三分之ㄧ的演出必須用古早的台語對話;為此特地請到專業的台語老師,來為劇中演員們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密集台語特訓、以及台語讀本!法文系出身的桂綸鎂學 得最快也最有心得,還因此學出了興趣,除了知道那個時代「夜市」的台語,不是「雅七」,是「喔店」;還語出驚人問台語老師說「平胸」的台語怎麼說?台語老 師回去苦思了一個禮拜回答說「冷底」(奶短),桂綸鎂笑得樂不可支,以後在拍片現場偶爾還會開自己玩笑說「原來我是『冷底』阿!」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因為楊雅喆導戲風格非常開放、讓演員有很多發揮以及即興的空間,對三位演員來說壓力很大、但也是非常過癮的事。拍攝過程大家常常會「設計」彼此,因此每 次開拍第一個take總是令演員們特別緊張,怕對方會出奇不意的出怪招、或是因為自己想了一個梗或者情緒設定而讓對方傻住而沾沾自喜。有一場張孝全與桂綸 鎂在泳池大決裂的戲碼;張孝全先放聲怒吼,桂綸鎂不但沒有被嚇到還正面接招,表情真誠動人的望著張孝全,反抓住張孝全右手用力扳開他的掌心,在他手心上寫 下自己的名字,希望他一輩子都不要忘記自己;張孝全完全沒有意料到小鎂突如其來反丟回來的回應,反被將了一軍,觸碰到自己過往的情感經驗,忍不住放聲痛 哭,一直到導演喊卡、下戲後情緒還無法平復,繼續又哭了十分鐘。楊雅喆導演說,「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桂綸鎂自從【藍色大門】演活青春女學生之後,說這是自己最後一次接演學生的角色;劇中還出奇不意就拿起剃刀剃掉原本柔美的長髮之外,現場還嚇壞了對戲的 演員鳳小岳。桂綸鎂說,「沒有一場可以喘息,每一場戲都很難!挑戰最大最難的部份是,你要在時間拉很長的三個不同階段去掌握女主角的情緒變化、奸巧或是鬼 靈精怪。一直到殺青我才真的認識她,因為這部分是我自己本人沒有的。」


該片最後一場殺青戲,是三個角色分開十年以後首度聚首,張孝全被桂綸鎂狂打巴掌後要立即情緒爆發的戲。桂綸鎂從來沒有打過演員巴掌,還被導演要求這場戲 不能哭,拍攝前甚至怕自己不敢打張孝全;沒想到拍攝當天,導演一喊ACTION,張孝全紮紮實實地被打了近三十個巴掌。拍攝當天僅8度低溫的陽明山上,張 孝全除了因為求完美的壓力緊張到胃痛、臉頰上更因為挨巴掌而越來越紅腫;劇組還得祭出冰塊、胃藥伺候,才得以舒緩,這場戲也才順利拍攝完成。桂綸鎂除了不 停關心張孝全臉頰的「傷勢」之外,拍攝結束後還傳簡訊給導演說,很難得可以演這麼過癮的角色,下戲的時候還躲起來哭了十分鐘。張孝全所詮釋的角色內斂、深 沉、壓抑的性格設定,他說,「這是我從影以來最辛苦、演員功課做的最充足的一次!」


而【女朋友。男朋友】電影「尋找新女聲。新男聲」的電影歌曲演唱人徵選活動,由果核音樂主辦,streetvoice及歇腳亭協辦,目前已經結束初選, 即將開放票選人氣王晉級複賽;4月22日決選將在西門河岸留言公開演唱,當天完全開放自由入場,導演楊雅喆也將率領演員出席現場、擔任評審;決選出的第一 名將演唱【女朋友。男朋友】電影中的經典歌曲,並有機會成為唱片公司簽約發片的新人。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