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皆醉我獨醒!李李仁化身台版犀利哥在西門町瘋狂撒錢!

晴天影像   

  由【雞排英雄】、【大稻埕】億萬導演葉天倫執導之【西城童話】,由實力派演員李李仁、金馬獎最佳新人郭書瑤、以及金馬影后楊貴媚共同主演,將於1月6日在全台上映。【西城童話】片中有一段戲是在西門町六號出口旁的大樓天台上大灑鈔票,雖然這場戲大多用的是假鈔,但因為實在太過盛大,還引來許多路人在旁撿拾,形成非常特別且有趣的畫面。

  【西城童話】講述的故事核心依舊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導演葉天倫表示,每一次看到有一些商家在吸引路人民眾目光時,都會以「灑錢」作為噱頭,這讓他覺得非常特別,每當看到有人灑錢,一般人對於金錢的貪慾就會顯露出來。而在這場戲中,李李仁飾演流浪漢,他在片中常被旁人譏為瘋子,但他看到錢從天降這一幕時卻完全不為所動,對比旁人如瘋子般搶錢,格外諷刺。

  在西門捷運廣場拍攝這一場戲時,許多演員都非常投入演出,郭書瑤甚至還拿出隨身攜帶的雨傘來接住這些錢,以求真實。拍攝灑錢這一段戲時,因為實在太盛大,難免引人側目,讓許多路人在旁圍觀後也來搶錢,但怕路人真的拿這些假錢去使用,所以劇組還特地在鈔票寫下「玩具」,讓路人發現是假鈔之後又悻悻然離去。在場就連郭書瑤、李李仁也覺得很好玩,無論是戲裡戲外,都陷入一種有點諷刺的超現實氛圍。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當場因為要拍攝一些特寫鏡頭,所以如果都是灑落假鈔太過明顯,所以力求真實的導演還設定在鏡頭前灑落的都是真鈔,遠景的才是假鈔,讓他笑稱:「這場戲非常昂貴。」而這場戲最後的每一張鈔票都有撿回來,沒有破壞環境。郭書瑤表示,她在拍完【西城童話】之後,她許多價值觀改變了! 以往的她一直想要賺錢,因為她也曾經和戲中女主角小虎一樣窮途潦倒,銀行帳戶只有個位數,只好努力打拚。但是現在,她覺得最重要的事情反而是陪伴家人,因為家才是唯一。透過一場瘋狂的「利慾薰心」戲讓她有所改變心境,是最意想不到的收穫。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