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中暗戀有村架純 佐藤健自招學生時代曾是「忌妒王」

采昌   

  以日本社會新鮮人求職為主題的話題新片【何者】本片改編自《聽說桐島退社了》原著作者朝井遼的直木賞獲獎同名小說,由佐藤健、菅田將暉、有村架純等人氣影星共同主演。佐藤健這回擔綱主演重擔,自然壓力不小,也讓他卯足全力演出,更像是「拍片兼玩命」!

  一場他在深夜於路邊奔跑的殺青戲,才短短500公尺左右的距離,他竟然使出吃奶力量狂奔,甚至跑到鞋子都飛上天,更在拍完後虛脫倒在路邊,讓人不禁捏把冷汗,也見識到他的敬業。此外,由於本片劇情涉及好友之間的忌妒與背叛,這也讓佐藤健有感而發,透露自己雖然現在沒在搞這些小情緒,但在小學跟中學期間,自己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忌妒王」,看到朋友人氣比他高,就滿肚子忌妒心理!

  佐藤健在【何者】當中,詮釋冷靜分析系男子「拓人」,這個角色的觀察力高超,並擅長在求職活動中分析別人。片中他跟菅田將暉是室友,並對有村架純有著淡淡情愫,可惜菅田搶先一步跟有村交往,讓他只好把暗戀心情深埋在心。一幕佐藤健狂奔去找有村架純的戲中,劇組出動攝影器材車,讓佐藤在電車軌道旁的小路上衝刺拍攝。

  在這幕殺青戲中,雖然只要跑短短500公尺左右的距離,但佐藤健也是跑了三次才拍完。而且他也不敢鬆懈,繃緊神經賣力衝刺,甚至還在跑到一半的時候,發生鞋子飛上天的小插曲。只見才剛拍完這場「暗夜狂奔戲」的他,可能是因為戲份全都殺青,讓他直呼有種虛脫的感覺,甚至還無力站立,只好斜倒在旁邊的鐵軌上,足見他真是卯足全力在拍這場戲,讓人見識到他的敬業精神。

  【何者】主要演員群都有許多內心戲詮釋,情節不僅限於友情跟愛情,甚至還涵蓋背叛及忌妒等劇情,都在導演三浦大輔的鏡頭下真實描繪;尤其全片最後的驚人逆轉真相,勢必將讓觀眾為之震撼。對於忌妒等等的負面情緒,佐藤健也有感而發,澄清自己雖然已經很少有忌妒情緒,但在小學跟中學時代,自己可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忌妒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他對此笑說:「小學的時候,班上不都有那種超人氣的傢伙,只是我並非那樣的類型。而且人氣最高的男性友人,因為跟我家住得很近,所以感情變得不錯。但因為他是人氣王,所以常有很多人主動接近他、找他玩之類的。我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其實我當時對這件事,可是超級忌妒的!」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