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心!金獎導演與音樂大師馬友友聯手打造【馬友友與絲路音樂會】

天馬行空   

  【馬友友與絲路音樂會】聚焦華人音樂大師馬友友於2000年發起的「絲路計畫」,顧名思義發想自歷史上促進東西方科技與文化交流的絲綢之路,對後世帶來偌大的影響。馬友友期待透過這項計畫激發出更多音樂藝術的創新與創造力,不限於東西方更是全世界的文化交融,透過樂音為世界傳達更多訊息,帶來美好事物。

  絲路計畫走到今日已集結多達60位來自全世界的音樂菁英,其中包括敘利亞單簧管演奏家基南亞梅、加利西亞風笛名家克莉絲汀娜派朵、日本尺八名家梅崎康二郎、中國琵琶演奏家吳蠻與笙演奏家吳彤以及伊朗的卡曼賈琴演奏家凱漢卡勒等人。

  他們在各自國家皆已是家喻戶曉的大師級人物,卻不約而同做出相同決定:為了捍衛家鄉文化而離開祖國,踏上走向世界的旅途。

  透過本片鏡頭,將帶領觀眾進入馬友友的音樂世界觀,導演本人也表示:「對我來說,一部好的音樂電影並非在談論音樂本身,因為『音樂』其實就是一種最棒的語言,我想透過音樂語言來傳達想說的故事,正如我過去的作品,總有更深一層的意義蘊藏其中。」

  本片的製作脈絡可追溯回1998年「絲路計畫」在馬友友心中萌芽之初,導演摩根內維爾做足資料蒐集與調查,從世界各地的公共電視台找出零碎散亂的影像檔案,悉心研究從中理出線頭、找回故事開端,並從2001年開始跟隨馬友友與「絲路計畫」進行拍攝。

  然而這段拍攝期間卻遇上始料未及的困難,在製作團隊跟拍的7個國家中,竟就遇上6種不同的語言!但對於一個熱血的導演和野心勃勃的計畫來說,反倒激發出更多戰鬥力,當本片最後完成時,導演認為人們經常講了許多話,卻遠遠不及透過音樂來傳達、說出一個動人的故事。電影將於9月14日在台上映。

判若兩人!大銀幕一人分飾2角的演員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