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安【愛,進化】電影講座 10.23周日 免費報名!

   



主題電影:《愛,進化》Creation
講座題目:進化的選擇  是家庭  還是事業?
講座日期:2011/10/23(日) 下午03:30 ~
講座地點: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B2藝文空間 (台北市長春路176號B2)
主 講 者:手工皂達人【陳怡安】
主辦單位:CatchPaly Classics

講者簡歷:
她在1988年漢城奧林匹克運動會跆拳道雛量級(47-51公斤)第三級運動項目示範比賽上,擊敗韓國選手,以年僅15歲之齡,成為台灣運動史上第一位奪得奧運金牌的運動選手。四年後再戰1992年巴塞隆納奧林匹克運動會,再次奪金,連續兩屆獲得金牌。
之後她從運動界退休,擔任記者、主持人、運動產品代言人等工作。2005年,她轉行創立手工香皂店,其產品得到喜愛她的民眾踴躍搶購。2006年,新的生命孕育為她珍愛的女兒。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的她,身為快樂職業母親的她,曾獲得2010年度台灣民調十大創業標竿人物,唯一上榜女性…她,是陳怡安。個人網站  www.annchen.com.tw/


講座內容:
在跆拳道的世界裡,她曾獲得至高的奧運榮譽,
在個人的世界裡,金牌卻不能免卻掉生活的糾結。

本年度台北電影節口碑影片《愛,進化》,透過達爾文曾孫暢銷小說〈安妮的盒子〉改編,揭開科學鉅著《物種起源》(進化論/演化論)秘密背景內幕,貼近達爾文的日常和家庭生活,刻劃他身為父親、丈夫、和科學家的多重矛盾衝突,並彰顯出溫暖、深刻的人性。
如今的我們,卻也同樣在事業與家庭之間不斷地拉扯,究竟又會是怎樣的生活信仰,才能在不停演化的現在社會裡覓得一個安身立命的空間?愛,會進化嗎?

讓陳怡安來分享面臨一樣問題的她,怎樣轉換自己的多重身份與生活重心,也透過手工皂的舒緩氣氛,分享電影沙龍的愉快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