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擴散】麥特戴蒙心力交瘁兩頭燒

   

‧【全境擴散】10.21周五起正式上映!


【全境擴散】中,史蒂芬索德柏運用全世界的視角,透視病毒對人類社會的全面影響。從傳染病的源頭,傳染模式,到全世界醫療系統的應對與媒體的反應,甚至一般庶民面對這場攸關人類存亡的全面性危機,都作了相當深入的探討。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有別於勞倫斯費許朋、凱特溫絲蕾與瑪莉詠柯蒂亞所飾演的疾病管制局與世界衛生組織醫療人員在第一線調查病毒的擴散路徑與解決方法,或是裘德洛汲汲營營地想要趁這場人類浩劫發一筆橫財。麥特戴蒙飾演一個市井小民米契,面對妻子成為某種致命病毒的首位帶原者,米契還來不及與妻子告別,就必須在同一天面對稚子跟著一起染病死亡的傷痛,為了不讓無情的病魔將魔爪伸向十五歲的女兒,米契勇敢地肩負起照顧女兒的責任,在這個社會秩序已經崩壞的世界裡,努力地活下去。


「只要活下去就有希望。」麥特戴蒙表示這是他與導演史蒂芬索德柏這一次所要傳遞出去的主要訊息。導演史蒂芬索德柏表示:「米契不是醫學或是科學界的人,所以他並不瞭解這一切發生了什麼事,他代表了我們絕大多數的人,在無數的可怕流言中,找尋明天的希望」。


身為三個女兒的父親,麥特戴蒙表示:「這種情節很容易引起我的共鳴,即使他們一同經過這麼大的傷痛與動亂,但是他們仍得處理父女之間的基本爭執的問題。」在【全境擴散】中,女兒想要見男友,米契卻只會跟她說教並且設法阻止,這讓雙邊的關係變得很緊張,雖然彼此相依為命,但是代溝還是存在,麥特戴蒙說:「只要她男朋友有病毒在身上,哪怕只是牽個手,都有可能害死自己。」但是父親的苦心,女兒可能了解?


麥特戴蒙表示:【全境擴散】讓他學到一件事,那就是人類永遠擺脫不了病毒的糾纏,這是地球生命法則之一,儘管科學與醫學十分發達,但是隨著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病毒的傳染速度與範圍也就越來越大,到時就算有新的醫療方法,能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病患的手上還是一個大大的問號。所以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每個人要保護好自己。隨時隨地提醒自己:「洗過手了嗎?」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華納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