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
  • 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
  • 1974.04.28 50歲
  • 生於西班牙馬德里,6歲起學習古典芭蕾,15歲時參加當地電視臺試演會,在300多名女孩中脫穎而出,從而開始其表演生涯。1991年初登大銀幕,翌年演出的【四千金的情人】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從此扶搖直上,成為西班牙影壇知名女星。1997年主演了讓她名利雙收的科幻驚悚片【睜開你的雙眼】,接著主演阿莫多瓦導演的【顫抖的慾望】。1999年再次演出阿氏執導的【我的母親】,在片中飾演行為惹人非議的修女,此片再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因而也將她推向了好萊塢,陸續主演了【愛在奔馳】、【一世狂野】、【戰地情人】、【香草天空】等片。千禧年後曾以【玩美女人】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以及以【情遇巴塞隆納】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由於外貌與演技兼具,因此近年來在歐美影壇片約不斷。

星光大道 > 女明星 > 伊藤步
伊藤步 Ayumi Ito

Ayumi Ito 伊藤步

國別:日本
出生日期:1980-04-14

簡介

6歲即開始擔任雜誌的平面模特兒。1993年,參演大林宣彥執導的電影【水之旅人】而正式出道。1996年,參演岩井俊二執導的電影【燕尾蝶】,獲第20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新人獎和優秀主演女優獎。並因拍攝此片,感受到英語的重要性,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紐約學習10個月的英語。1999年,演出知名編劇野島伸司的電視劇「脣膏」,以劇中少年感化院的少女一角獲得注目。2000年,和知名歌手Chara、YUKI、地脇真由美、YUKARIE組成女子樂團「Mean Machine」,伊藤步為樂團主唱,並化名Ayumi。2001年,再次參演岩井俊二執導的電影【青春電幻物語】,因角色需要在片中剃光頭的橋段造成話題。2006年,參演中國導演田壯壯執導的電影【吳清源】。 2015年1月,初次主演連續劇《那個男子,是高意識系》。

個人劇照: 共有1張

  • 伊藤步 Ayumi Ito 個人劇照 0521燕尾蝶_劇照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