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愛在櫻花紛飛時
Cold Bloom

愛在櫻花紛飛時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愛在櫻花紛飛時 Cold Bloom

國別:日本

片長:2小時00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日語

類型:劇情│愛情│家庭│友情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3-11-01

發行:聯影│聯贏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舩橋淳

編劇:舩橋淳│村越繁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靜謐盛開的櫻花樹下,獨留清瘦孤寂的身影
紛飛碎落滿地的心,重拾愛與被愛的勇氣

★入圍2013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
★釜山國際影展特選片
★侯孝賢《海上花》、賈樟柯《世界》名導御用製片 市山尚三
★《大河Big River》導演 舩橋淳 最新力作
11/1 愛無止盡 真善美劇院


故事大綱
日本核災過後,一對年輕夫妻齊心打拼奮鬥,過著不富裕卻踏實的生活,正計畫在近期添個家庭成員,此時一場飛來橫禍打破兩人的幸福,同事的無心之過奪走丈夫生命,獨留妻子面對無人共享的晚餐。

失去摯愛的悲傷,沒有終止的一天,消逝的身影總是令人心碎難忘,但她卻漸漸愛上殺害丈夫的兇手…?


關於電影
茨城縣日立市依山傍海,因開採礦山而繁榮;市內遍植櫻花,每到春季便淹沒在一片浪漫花海,也因而獲得日本百大賞櫻勝地的美名。311大地震後,當日本全國正密切關注福島核災及海嘯,同樣受到重創的日立市卻鮮少受到重視。

《愛在櫻花紛飛時》以歷經核災後的日立市為背景,當地產業飽受災後不景氣打擊,此時一場意外讓工廠失去核心員工,面臨倒閉危機,更讓幸福恩愛的年輕夫妻就此天人永隔。驟失摯愛的痛能有多深?無心犯錯卻致人於死的兇手是否值得寬恕?當櫻花飛舞的季節來臨,他們將面對內心最深處的情感。


關於電影監製
監製市山尚三,1963年生。早期出任松竹株式會社監製,侯孝賢執導的《好男好女》(1995)、《南國再見,南國》(1996) 和《海上花》(1998) 等皆出自他手。之後擔任北野事務所製作部 (Office Kitano) 監製,作品包括最有影響力的伊朗新浪潮女導演薩米拉.馬克馬巴夫Samira Makhmalbaf的《黑板》(2000),她18歲時,曾以《蘋果》競賽片奪下坎城影展最年輕導演,以及賈樟柯執導的《站台》(2000)、《任逍遙》(2002)、《世界》(2004) 和《二十四城記》(2008),以及舩橋淳的《大河》(2005)。
2013年監製《愛在櫻花紛飛時Cold Bloom》,於柏林、釜山國際電影節首映。2000年成立東京銀座電影節並擔任節目總監,發掘亞洲電影新秀不遺餘力。他還擔任威尼斯、鹿特丹、盧卡諾、溫哥華、香港、上海和全州等多個國際電影節的評審團成員。


導演介紹
舩橋淳1974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大學主修電影理論,畢業後拍攝紀錄片及短片,以獎學金取得紐約視覺藝術學院 (School of Visual Arts) 導演學位。2001年執導劇情長片《迴響ECHOES》榮獲法國阿諾奈國際影展評審團和觀眾大獎,廣受好評。2006年的《大河Big River》與大導演北野武的北野事務所 (Office Kitano) 合作,入選釜山影展競賽片、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Forum】。隔年返回東京又陸續完成了《谷中暮色Deep In The Valley》《核能國家Nuclear Nation》等片,2013年《愛在櫻花紛飛時》再度入選柏林影展。


演員簡介
臼田麻美
1984年出生於千葉縣,活躍於戲劇、電影與廣告界。代表作有《世界奇妙物語–美女罐頭》、《名偵探柯南–京都新選組殺人事件》、大河劇《龍馬傳》、《魚干女又怎樣2》,電影以《海猿》、《戀空》最為成功。

三浦貴大
1985年出生於東京,日本知名演員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的次子,哥哥三浦祐太朗是搖滾樂團「Peaky Salt」主唱。繼承父親帥氣的容貌與母親清秀的明亮雙眼,加上學生時代即活躍於游泳隊所鍛鍊出來的好身材,2010年出道,演藝之途一路順暢,已有多部作品,類型橫跨影視、亦参與舞台、廣播的演出。

高橋洋
1972年出生於大阪,就讀早稻田大學時,與日本當紅男星堺雅人參加「東京橙」劇團,畢業後加入電影導演蜷川幸雄的工作室,參與舞台劇和電視演出,直到2008才正式踏入電影圈至今。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愛在櫻花紛飛時 Cold Bloom 海報1

共5張,點擊放大觀看

  • 愛在櫻花紛飛時 Cold Bloom 劇照1
  • 愛在櫻花紛飛時 Cold Bloom 劇照2
  • 愛在櫻花紛飛時 Cold Bloom 劇照3
  • 愛在櫻花紛飛時 Cold Bloom 劇照4
  • 愛在櫻花紛飛時 Cold Bloom 劇照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