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HOWL
HOWL

HOWL

網友短評
HOWL HOWL

國別:美國

發音:英語

類型:劇情

年份:2010

台灣上映日:2010-11-19

發行:原子映象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勞勃‧伊普斯汀、傑佛瑞‧佛瑞德曼

“我看著我們這一代最傑出的心靈毀於瘋狂,挨餓、歇斯底里、全身赤裸…”
─ Allen Ginsberg (1926-1997)

1955年,一位名叫艾倫金斯堡的年輕人在帶有酒意的狀態下當眾朗讀了他的散文式詩作——Howl。持著有如咒語般連珠砲式的語調,金斯堡宣洩了自己對社會現況、對戰爭、對生命和對死亡的有感而發,即便整首詩用字粗俗大膽,描繪的意境天馬行空,卻沒有因此和大眾產生隔閡,反而深深憾動了在場所有人的心,其中包括城市之光書店(Citys Lights Books)老闆Lawrence Ferlinghetti。這位身上同樣流滿熱血的文學人,旋即決定要出版Howl,卻萬萬沒想到此舉會引來國家的關切…

1957年,Lawrence Ferlinghetti因為發行猥瑣書籍而被傳喚出庭,Howl也因此成為保守派和自由派兩者間的爭論焦點。正方律師認為此書敗壞道德不足以一讀,辯護律師則是強調尊重每位創作者自己的語言和思想的自由。最終法官雖肯定Howl在時下社會所具有的代表性而宣佈解除發行禁令,然而卻無法改變當時仍算保守的國家心理:艾倫金斯堡這位從不吝嗇隱藏自己極端自由主義思想和對美國政治立場嚴厲批判的作家,隨即被F.B.I.當局認定成一位威脅國家內部安全的異端份子。

2010年,電影《HOWL》講述的是一位年輕的詩人如何透過他那聲名狼藉的詩作打破社會間的隔閡。在告白式風格下,艾倫金斯堡——這位詩人、美國反文化代表人物以及『垮掉的一代』領導者將跟我們娓娓道來隱藏在創作背後那一次次精神旅行、他的感情觀還有他不停在找尋的真正自由境界。在這樣的背景下,« HOWL»共由三條線索編織而成:其一是1957年著名禁書事件的辯論經過,其次是透過動畫的手法呈現Howl這部預言式傑作的意境,最後則是回歸到艾倫金斯堡本人,用紀錄片的手法捕捉這位不停剖析自己而意外撼動一整個世代的奇人作家。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特別請來美國遊走主流邊緣的插畫家Eric Drooker為金斯堡筆下的Howl描繪出一幅幅貼近原作的想像畫面,同樣擅長對社會現象進行批判和嘲諷的Eric Drooker,透過黑白對比強烈的寫實畫風,巧妙的避免了文字可能帶來的侷限,讓觀眾用視覺直接感受Howl所帶來的末世感。艾倫金斯堡曾向Drooker及其作品提出如此讚美:“我因為一位新世代藝術家替我的詩找到軀體而感到滿足。”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HOWL HOWL 海報1

共7張,點擊放大觀看

  • HOWL HOWL 劇照1
  • HOWL HOWL 劇照2
  • HOWL HOWL 劇照3
  • HOWL HOWL 劇照4
  • HOWL HOWL 劇照5
  • HOWL HOWL 劇照6
  • HOWL HOWL 劇照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