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榕容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爭金鐘影后!

 好戲不寂寞!張榕容、劉以豪、修杰楷主演的【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去年開播以來好評不斷,昨(9/18)103年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佈,該劇不僅入圍「戲劇節目獎」,女主角張榕容挾著台北電影獎兩屆影后光環將強勢問鼎戲后寶座,加上戲劇節目編劇獎等一共入圍3項大獎相當風光。兩位製作人得知訊息後開心表示:「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入圍即是對所有劇組人員最大的肯定。」
 以料理為題材的台灣偶像劇並不少,【沒有名字的甜點店】不流於談情說愛肥皂劇,強調美學風格與寫實細節,以精緻電影手法拍攝,節奏明快、劇情不拖泥帶水,開創台灣戲劇另一種形式的可能性,深受劇迷一致好評。全劇以精緻甜點串起一個個精采的故事,編劇耗時兩年翻書、上網、光顧甜點店、請教專家,配合主角故事絞盡腦汁構思出每一集專屬的主題甜點。拍攝場景除了在台灣以改造眷村老屋的方式搭起一個真正的甜點店與廚房外,更遠赴法國巴黎藍帶學院拍攝,成為台灣電視劇的創舉。
 榮獲兩屆台北電影獎影后、多次提名角逐金馬獎影后的張榕容,卻是首次角逐金鐘獎戲后寶座,【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是她第二次擔綱電視劇集女主角,前年在【愛∞無限】的演出廣受好評,卻與金鐘擦身而過成為最大遺珠,網友紛紛為她抱屈,此次披上「廚袍」飾演個性霸氣、充滿理想的甜點店女主廚再戰金鐘,果然來勢洶洶順利拿下金鐘門票。她目前正在外地工作,在拍戲時聽到這個消息表示:「非常開心,也讓我更加有精神和動力,以後也會繼續保持最佳狀態,拍出更好的作品給大家看。還記得當初拍攝【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時,每天收工後花一、兩個小時和導演許富翔討論劇本,果然堅持及認真是值得的!」不常吃甜點的她,不僅為戲苦學巴黎藍帶廚藝學院的甜點技術,還用心接觸各式奢華法式甜點,甜美的外型搭配幾乎不假他手料理甜點的演出,讓網友直呼好想一嚐「女神」的手藝。
 這部台灣難得一見的優質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能否順利如期敲鐘,將於10月25日正式揭曉。該劇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磬石數位媒體有限公司共同製作,劇情描述擁有製作甜點天賦的女主廚,如何以美味精緻的法式甜點,幫助客人與朋友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困頓,而這間溫暖的甜點店,也像一個大家庭般守護著眾人。該劇由張榕容、劉以豪、修杰楷擔綱主演,更有包括蔡淑甄、昆凌、豆花妹、黃姵嘉、施文彬、納豆等多位明星客串演出,目前中國大陸積極洽談播出版權中,而台灣也正考慮重播事宜,讓錯過的劇迷有機會一嚐甜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