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波拉其實不想拍【教父】?製片根本不愛馬龍白蘭度?《教父寶典》揭電影製作祕辛

黑體文化   

©黑體文化授權

「我的意圖是要拍出一部道地的,關於義大利裔黑幫的電影;他們如何過活、如何舉止,以及對待家人、舉行儀式的方式。」── 法蘭西斯柯波拉

2022年3月15日是【教父】首映50週年。1972年3月15日【教父】在紐約舉行全球首映時,創下票房史上新高紀錄。這部影史上最偉大的電影,從法蘭西斯柯波拉創新的導演手法、馬龍.白蘭度和艾爾.帕西諾等人的實力派演技,到經典台詞,在在令影迷讚嘆不已。

©黑體文化授權

適逢【教父】首映50週年,《教父寶典》一書獲得充分授權,評註詳實且圖文並茂,收錄導演、製片、演員、劇組人員在籌拍階段的傾軋角力、拍片期間的幕後趣事,也搭配新聞報導與影評人的說法,呈現這部經典電影全方位的觀點。

©黑體文化授權

關於【教父】籌拍和攝製的過程是如何天翻地覆、人仰馬翻,大家都略知一二,但鮮為人知的事件還有:
˙原著小說家不認為《教父》是他的代表作,劇本賣了超低授權金!
˙導演人選難產,多達12位導演婉拒拍片邀約,柯波拉最初也不想接拍本片!
˙製片人完全不想答應後來導演所提議的唯一男主角人選──馬龍.白蘭度!
˙派拉蒙影業曾擱置此拍片計畫,後來竟為這部電影定調為「低成本黑幫電影」!
˙上述種種事件原委和始末都在《教父寶典》中娓娓道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