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軋空事件已有兩家電影公司計畫改編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在財經網紅於美版PTT「Reddit」號召下,發動了一場震撼業界甚至是美國商、政界的小蝦米對上大鯨魚華爾街新型態金錢戰爭,甚至不少專家大膽預言,這場99%對上1%的史詩級軋空大戰,將從此改變華爾街的傳統生態。

捲入這場新形態金融大戰的,還有特斯拉的伊隆馬斯克。由於他先後在推特上應援鄉民作多GameStop股票的「Gamestonk!!」宣言,以及反對華爾街作空機構禿鷹行徑的貼文(見下方),都被外界視為是替此次事件添柴火的關鍵出手。而實質受惠於這波鄉民群起對抗華爾街巨鱷的,除了電玩遊戲實體店GameStop,另外還有之前頻頻公開喊現金流嚴重短缺的AMC連鎖電影院等。

之前,金獎電影【大賣空】就曾改編在金融海嘯期間進行大賣空而取得驚人獲利的真人實事事件,並且藉此對華爾街避險經理人作空手法做出強有力批判;而現在,這場由小蝦米大軍取得暫時勝利的新世紀金融戰爭,更是引起好萊塢電影人的高度關注與興趣。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