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認為一輩子都不會紅,大衛鮑伊「雌雄同體」靈感來源超催淚

双喜   

©双喜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即將在12月4日上映,電影以知名音樂人大衛鮑伊的一段過往回憶為主。明年適逢他逝世5週年,此片可以說是近五年來唯一一部關於他的紀念性電影。英倫傳奇歌手大衛鮑伊在國際間享有崇高的地位及知名度,「搖滾變色龍」便是給這位傳奇的尊稱,他曾被列在《最偉大的歌手》之中,許多知名電影都曾以他的音樂做主要配樂,例如《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中那段耳熟能詳的旋律,就是大衛鮑伊的《太空怪談》(Space Oddity)。

©双喜

大衛鮑伊最知名的不僅有他的音樂,還有他獨樹一幟的個人風格。電影將進一步揭秘他成名前的一段回憶,他最親近的哥哥因憂鬱症纏身多年,使他一度陷入苦思,他在音樂表演中尋求自我,最終創造了他最知名也是最初的「舞台人格」Ziggy Stardust。

©双喜

世人稱他為「搖滾變色龍」,因其一生以百變的造型為名,他穿上代表「女性」的裙子上台歌舞,自嘲自己是一名「舞男」;染上紅色的頭髮、套上恨天高,卻唱著極具悲傷的曲目,宛如「雌雄同體」的造型讓他在舞台上大放異彩。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