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硬漢 克林伊斯威特 為好友重返大螢幕

   

【人生決勝球】 獲選東京影展閉幕片
‧【人生決勝球】上映時間:11/9早場起


 將一生全部的熱情投注給挖掘棒球新人,卻因年長、視力退化與對科技的不熟悉,逐漸要被時代淘汰,頑固的球探蓋斯不願向現實低頭,唯一能幫他的只有親生女兒,但他卻不願向女兒求援,只因他不知該如何面對私人情感的領域。克林伊斯威特將這個不願服輸的球探刻劃得淋漓盡致,獲得影評人的讚賞,也因此【人生決勝球】獲邀成為今年第二十五屆東京影展10月28日的閉幕片。

 

 導演勞勃羅倫茲看劇本的時候就不斷想到克林伊斯威特,他形容:「【人生決勝球】中棒球球探蓋斯的頑固程度跟本就是克林伊斯威特的翻版,蓋斯發掘球星的過程,不看電腦分析的數據,多年的經驗讓他只要聽到揮棒與球進入手套的聲音就可以知道這名球員的能耐,但是他判定球員的價值甚至觀察他的父母親,因為他相信只有正直勇敢的人才有資格站在棒球這塊神聖的場地上。這種精神跟克林伊斯威特拍電影的態度根本就不謀而合。

 

 從1995年【麥迪遜之橋】就一直跟在克林伊斯威特身邊工作的導演勞勃羅倫茲表示:放眼好萊塢現在有幾個導演堅持不用電腦特效的,堅持拍電影不用腥羶色的主題,只著重演員的演技、故事的合理性與流暢度?這種人除了克林伊斯威特以外,在好萊塢很難找到第二人了。他說:「所以當我看到故事中蓋斯頑固地對抗時代潮流時,心中浮起的盡是克林伊斯威特的影子。」

 

 克林伊斯威特則是一派輕鬆地表示,這一次他終於可以放心地把導演工作交給其他人,他只要專心當一個演員就好。為了演好資深球探的角色,他還向大聯盟球隊的各大球探請益,他得到的結論是:「球團必須將一大筆錢押在一個十七、八歲的年輕人身上,除了技巧之外,個人的品行也很重要,這關係著球隊的團結默契,而那絕對不是電腦數據能夠看得出來的。」


【人生決勝球】故事敘述資深的球探蓋斯將面臨新的選秀季節開始,但是他的視力退化造成生活上諸多不便,球團裡又有善於使用電腦的同事隨時想取代他的位置,在腹背受敵的狀態下,他長期不在身邊的女兒,決定暫時拋下律師的工作陪他一起選秀,但這又造成蓋斯另一項困擾,他向來不知道該如何經營親情這一塊,這趟選秀之旅,也成了這對父女必須正面彼此之間關係的一趟療癒旅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雖然是勞勃羅倫茲初試啼聲的作品,但是多年的合作經驗讓他得到克林伊斯威特的真傳,勞勃表示:「你找來這些演員,就是相信他們演技,讓他們好好的發揮,真實的演出最能感動人,也最適合【人生決勝球】這部電影。」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華納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