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喊自由!【女孩要革命】女主角夜半跑趴險遭當街槍斃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光年映畫   

©光年映畫

身為2020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首個國家代表,在今年九月即將上映前夕,卻慘遭國家以拍攝不正確真實歷史及訕動人民思想為由,阿爾及利亞電影【女孩要革命】最終被當局無限期禁映。

©光年映畫

旅法多年的阿爾及利亞籍女導演瑪尼亞梅杜爾為此十分憤怒且無奈,雖然此片在坎城影展風光首映,也獲得國際影評極高評價,卻無緣讓更多阿爾及利亞的人民觀賞到這部講述最黑暗的阿爾及利亞十年動盪期電影。

©光年映畫

而在精彩片花中,身為大學生的女主角琳娜庫德里偷溜出宿舍,與姊妹淘一起夜半來去夜店跳舞玩樂,但由於國家身處內戰狀態而全城宵禁戒嚴,被當局無條件攔下臨檢,而女主角決定編造謊言蒙混過關,差點因為發現出入「不正當場所」慘遭移送,此段於觀賞時無不為她捏了一把冷汗。

©光年映畫

劇情描述90年代在阿爾及利亞,18歲的女大學生娜吉瑪熱衷於時尚設計,她不願因阿爾及利亞內戰而影響她的正常生活,白天是倡導自由平等的普通學生,晚上則和閨蜜們一起出遊玩樂。在經歷一段悲劇之後,她決定為這國家的種種不平等奮鬥,破天荒舉辦阿爾及利亞史上第一場時裝展。電影預定12月6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