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夏日電影節《女朋友。男朋友》掌聲如雷

   

 

香港夏日電影節開幕首映
‧導演楊雅喆:謹把《女朋友。男朋友》獻給熱愛自由與民主的香港觀眾朋友們
‧映後座談座無虛席,掌聲如雷

 

 《女朋友。男朋友》頂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等三項大獎,以及票房上映首周就超越去年同檔期的《翻滾吧,阿信》以及春節大片《陣頭》等等亮眼成績,昨日(8月14日)電影導演楊雅喆,以及劇中演員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應邀參與香港夏日電影節開幕首映典禮。現場被大批媒體以及瘋狂追隨的粉絲擠得水洩不通之外,當日映演的兩個場次也全數售罄;映後的座談,現場所有觀眾都留下來參與,且十分熱烈舉手發言、毫無冷場;給香港觀眾們帶來有別去年開幕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青春熱血台灣電影。映後有觀眾舉手問導演置入歷史學運的戲碼於電影之中的用意時,楊雅喆導演侃侃而談:「希望能夠把這個片子,獻給熱愛自由、追求民主的所有香港朋友們!」更有香港媒體讚賞說,這部片已經取代了《那些年》,如果香港能有這樣的電影就好了!

 

 電影導演楊雅喆,以及劇中演員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日前應邀前往香港為電影宣傳。香港的媒體以及民眾,除了對於片中大尺度的幾段戲,如裸奔,感興趣之外,也非常意外的可以在片中見到學運場景。映後發問的觀眾分享說:非常訝異在電影裡面可以看到在中正紀念堂抗議的戲,有點像之前「六四」事件,很多人為了自由在爭取以及抗爭。導演說:「台灣也是一路跌跌撞撞、走過風風雨雨,我們現在很多的民主自由與熱情,其實是從7、80年代一路累積下來;香港是個熱愛自由民主的地方,大家都很認真、越來越去正視且願意發聲爭取自己的權益。希望用這部電影來獻給香港觀眾!」語畢,全場響起如雷掌聲。而映後座談現場也有個有趣的小插曲,導演在連續挑了三個女性觀眾發問問題之後,主持人決定請導演現場挑一位男性觀眾發問,結果被導演挑選到的觀眾拿到麥克風一開口說話,還是一個女生,瞬間爆笑全場!導演還開玩笑說,沒關係,很多人看到我名字也以為我是女生,我只是聲音比較低一點!

 

 俊男美女組合的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連袂攜手前往香港造勢,也引來大批影迷包車追隨、所到之處皆是爭相握手簽名的瘋狂粉絲;活動會場也跟影迷大玩台語大考驗的遊戲。香港的朋友對於三位的演員的感情世界以及愛情觀都非常感興趣,都被問到說,「如電影的標題有一個愛你的人以及你愛的人,你們會選擇哪一個?」三位演員也都異口同聲表示說,希望愛我的跟我愛的很幸運地可以是同一個人。由於馬不停蹄的宣傳行程,三人都還沒有時間去吃香港美食,鳳小岳在最後一天早上趁著一點點空檔去吃了波羅油以及港式鴛鴦,覺得很不錯!

 

 台北電影獎囊括最佳男主角、男配角與媒體推薦獎三項大獎的《女朋友。男朋友》電影故事從80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電影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像│中影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