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為實踐正義付出多大代價?台灣法界人士盛讚【檢方的罪人】

車庫娛樂   

©車庫娛樂

  日本年度懸疑電影【檢方的罪人】改編自雫井脩介的同名懸疑小說,由傑尼斯兩大明星木村拓哉、二宮和也主演,車庫娛樂也特別與台北律師公會舉行首映場,許多司法領域相關人士皆到場觀影。成立於1947年的台北律師公會,致力於保障人權、實現社會正義及促進民主法治,並維護社會秩序及改善法律制度。台北律師公會薛欽峰理事長表示:「很感謝這次車庫娛樂撥出一份資源,和台北律師公會合辦【檢方的罪人】首映會,這部片子牽涉到很多司法問題,我相信很多法律人對這樣的議題非常感興趣,我們也期待台灣之後也會出現如此有深度的影片,能讓法律界進行多重探討。我也要請求各位,這部片是難得一件的好作品,希望大家欣賞完後,回去能分享自己的感想。」  

©車庫娛樂

  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也表示:「這次很高興與台北律師公會共同舉辦【檢方的罪人】特映會,車庫娛樂一直以來持續關注社會公平正義等議題,先後發行【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華麗的假期】、【殺人回憶】、【熔爐】等電影,期盼能藉由這些電影,激起社會大眾對這類議題的關注與討論。而【檢方的罪人】這部電影探討的或許與『正義為何物』有關,因為彼此立場不同,對於「正義」的解釋和實行方式也有所差異。希望大家欣賞完這部電影後,也能一起重新思考台灣的司法體制對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所造成的影響,繼續為台灣社會正義的落實盡一分心力。」

©車庫娛樂

  【檢方的罪人】透過某起事件,以每個人各自懷抱的「正義」之定義為主軸,強調了善與惡、罪與罰、過去與現在等,充滿兩面性的議題。而其中木村拓哉和二宮和也兩大明星的精彩演技,也成為這部電影相當大的看點。台北律師公會會員觀賞完充滿震撼感的【檢方的罪人】後,紛紛表示「電影內容和法律議題相切合,深刻描繪法律和人性的對立面,發人深省,也令人震撼」「為了實踐心中正義的,願意付出多大代價?法律的界線在哪?道德的界線又再哪?」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娛樂

  影評「SJKen 的浮光掠影」表示:「【檢方的罪人】是很好的司法戲劇教戰電影,不管是身為司法良心的從業人員,或是周邊的律師、政界,乃至一般觀眾,都能從這部電影得到很好的思考,司法正義不管在日本還是台灣,都是一條漫漫長路,當黑不再永黑,白卻反了黑,人性的執念,成了左右司法正義判決的關鍵時,究竟如何讓『真相』現身,不再藏身在『假性正義』的陰影下,都值得觀眾共同去思考,畢竟司法正義,與每個人的權益都息息相關。」

  【檢方的罪人】10月19日在台隆重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