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娜塔莉波曼!【芭蕾伶娜】芭蕾1姐有藝見

海鵬   

  被譽為「最美麗的天鵝」的洛帕特金娜,當初曾是電影【黑天鵝】角色的參考原形之一,但當娜塔莉波曼榮登奧斯卡影后,卻反而對洛帕特金娜造成不少困擾,最後忍不住表達對該片的不認同,「【黑天鵝】根本是芭蕾世界裡的佛萊迪」,並說娜塔莉波曼所演出的角色「頭腦有病」,「一點都不像」她所認識的任何芭蕾舞者。

  這部紀錄電影【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描述了洛帕特金娜的芭蕾來時路,並收錄她10大經典舞劇的精彩片段。甚少接受拍攝採訪的洛帕特金娜,是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天鵝湖》的第一女主角,她自1995年成為首席舞星。

  20多年來,儘管許多芭蕾伶娜都曾扮演過白天鵝和黑天鵝,卻仍以她的演出最受世人推崇,被譽為「最美麗的天鵝」,因此成為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執導電影【黑天鵝】時的重要參考原形之一。不過儘管電影【黑天鵝】相當成功,卻沒能贏得芭蕾舞者的真正認同,洛帕特金娜很有「藝」見,終在難以隱忍下率先開砲。

  洛帕特金娜詮釋《天鵝湖》自成一格,為充分掌握天鵝的動作,她甚至經常到聖彼德堡花園去觀察天鵝的作息,再融入自己的想像,「最重要還是內心的表達」。讓人驚訝的是,天才橫溢的她,第一次演出《天鵝湖》只花二個月練習便上手,之後常同時分飾黑白天鵝兩個角色,對她雖較有難度,卻很有意思。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即使演出黑天鵝她可以展現「32迴旋」的高度技巧,但她依然較偏愛白天鵝的光明及情感。但或許受到電影【黑天鵝】影響,洛帕特金娜在【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中,意外避談舞劇《天鵝湖》,反更暢談她另一部成名代表作《垂死天鵝》。

「最美麗天鵝」洛帕金娜【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回首芭蕾來時路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