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茱莉亞史緹爾 Julia Stiles
  • 茱莉亞史緹爾
    Julia Stiles
  • 1981.03.28 43歲
  • 在紐約出生,從小對寫作與表演充滿興趣,11歲時主動寫信給紐約La Mama劇場要求參加演員甄選,果然得到了演出機會,從此展開職業演員生涯。14歲時開始演出電影,首先是在【傍徨的愛】中演出一個小角色,翌年又在【致命突擊隊】中飾演哈里遜福特的女兒。不過真正有所突破的是演出電視迷你影集「六十年代」,此片的成功令她得到了出任【對面的惡女看過來】女主角的機會,並獲芝加哥影評人協會選為2000年最佳新進女星。新作【留住最後一支舞】也大受歡迎。此外,她在16歲時和朋友合寫了一部描寫紐約青少年生活的電影劇本「The Anarchist Daughter」。在好萊塢雖然她不是最大紅大紫的演員,但這些年來仍保有一定作品數量的演出,也多是作品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莊益增
莊益增

莊益增

國別:台灣
出生日期:1966-00-00

簡介

  莊益增導演原是台大哲學系和師大英語系的高材生,但卻因為對於教育體系的僵化問題退出教職,與妻子顏蘭權拍攝了農民紀錄片【無米樂】創下當時最賣座的紀錄片記錄,【無米樂】並獲得2004年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2004年南方影展—不分類首獎 / 觀眾票選獎、2004年金穗獎—紀錄片優等獎。2011年夫妻又執導了紀錄片【牽阮的手】,紀錄社運人士田朝明醫師與田孟淑夫婦橫跨長達六十幾年的深情大愛,獲得2010年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2010年南方影展「不分類首獎」、「觀眾票選獎」,並入圍2010年 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以及2012年第4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莊益增在2017年電影【大佛普拉斯】中飾演看起來憨憨的守門警衛,但是老闆的行車記錄器卻改變了他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