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1964.04.20 60歲
  •   英國演員、導演和作家,出生在英國密德薩斯,母親是一名英國人,教授生理有障礙的孩子,父親是一名在伊拉克出生的美國人,是一名婦科醫生。安迪席克斯在伊靈上學,此後在蘭卡斯特大學攻讀視覺藝術。學生時期曾參加學生廣播電台的工作。

      他最著名的角色是在【魔戒三部曲】中運用動作擷取系統扮演咕嚕,因此獲得多獎項提名。另外,他也在【猩球崛起】系列電影中扮演猩猩凱撒,在【金剛】中扮演金剛,在【丁丁歷險記】中扮演哈達克船長。他在英國電視劇「朗福鎮」中扮演伊恩布雷迪使他獲得金球獎提名。

      2017年執導首部電影【我為你呼吸】,2018年又執導了【毛克利】。

喬治米勒 George Miller

George Miller 喬治米勒

國別:澳大利亞
出生日期:1945-03-03

簡介

生於澳洲雪梨,先是在新南威爾斯大學醫學院就讀,在醫學院最後一年,與弟弟克里斯合拍了一部一分鐘的短片,獲得學生作品比賽首獎。因愛好電影,1971年參加墨爾本大學的短期電影研習班,遇到同學拜倫甘乃迪,由於志同道合,合作拍攝好幾部實驗短片,1972年兩人合開製片公司,開始拍攝劇情長片。1979年米勒以未來世界能源戰爭為主題,拍攝暴力動作片【迷霧追魂手】,該片大為賣座,榮獲澳洲電影學院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兩項提名,也讓主角梅爾吉勃遜爆紅,後來又續拍了系列電影【衝鋒飛車隊】、【衝鋒飛車隊第二集】,相隔30年後再執導第四部系列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1992編導的【羅倫佐的油】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提名。1996年編劇兼製片的科幻喜劇片【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提名。1998年兼製、編、導於一身的【我很乖,因為我要出國】是【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的續集,想像力極為豐富,喜劇效果甚佳。2006年擔任製、編、導的動畫片【快樂腳】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2015年執導的【瘋狂麥斯:憤怒道】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提名。

歷年作品錄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