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1969.04.25 55歲
  • 生於德克薩斯,父親是具有瑞士血統的德國人,母親則是挪威人。1987年畢業於休斯頓的中學,之後進入德克薩斯大學取得廣電學士學位。1991年大學畢業後曾參演過兩部電視劇,1993年踏入電影圈,後以獨立製片【殺戮邊緣】獲影評人青睞。1996年,以與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征服情海】嶄露頭角。曾與金凱瑞合作主演了喜劇片【一個頭兩個大】。2001年因主演了【BJ單身日記】而大為走紅,也曾經以【冷山】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至今仍然是好萊塢相當熱門的女星之一。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Andrei Konchalovsky(Andrey Konchalovskiy)

Andrei Konchalovsky(Andrey Konchalovskiy)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國別:俄羅斯
出生日期:1937-08-20

簡介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在劇場與大銀幕兩個領域都有著極出色的成績。他電影上的代表作包括改編自契柯夫戲劇的【萬尼亞舅舅】(Uncle Vanya)、俄法合拍的【愚人屋】(House of Fools)、備受觀眾喜愛的英語作品【瑪莉亞的情人】(Maria’s Lovers)、【怨女春曲】(Duet for One)、【滅】(Runaway Train)以及【羞怯的人】(Shy People),並曾獲得三次奧斯卡提名。他曾以電視影集「奧德賽」(The Odyssey)獲得艾美獎最佳導演,「冬獅」(Lion in Winter)則獲得金球獎最佳造型大獎,並獲得艾美獎多項大獎提名。

  出生於莫斯科,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年少時學習音樂,並曾是一名鋼琴家。之後他進入俄羅斯電影學院(VGIK),在名導演米哈伊爾羅姆(Mikhail Romm)麾下學習。他電影的處女作是改編自艾特馬托夫(Chingis Aitmatov)小說的【第一個教師】(The First Teacher)。之後的作品則有1967年完成、卻因審查而被禁映,直到1988年才得以上映的【阿霞克里亞契娜的故事】(The Story of Asya Klyachina),該片重映後甚至一舉奪下了「俄羅斯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貴族之家】(A Nest of Gentry)、【戀人曲】(Romance for Lovers)以及【西伯利亞頌】(Sibiriade)這三部以寫實風格描繪西伯利亞人民生活景況的電影,則讓他獲得了國際影壇注目,並因此開始得到美國以及歐洲製片人的邀約。

  2014年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所執導的電影【郵差的白色夜晚】(The Postman’s White Nights),勇奪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2016年,他再度以【尋找天堂的3個人】(Paradise)奪下相同大獎,該片隨後並橫掃俄國金鷹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等五項大獎提名,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也奪下了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雙料大獎。

得獎紀錄

【尋找天堂的3個人】│2016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
【郵差的白色夜晚】│2014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
「奧德賽」│1997艾美獎迷你影集或特別節目最佳導演
閱讀更多

歷年作品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