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1969.04.25 55歲
  • 生於德克薩斯,父親是具有瑞士血統的德國人,母親則是挪威人。1987年畢業於休斯頓的中學,之後進入德克薩斯大學取得廣電學士學位。1991年大學畢業後曾參演過兩部電視劇,1993年踏入電影圈,後以獨立製片【殺戮邊緣】獲影評人青睞。1996年,以與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征服情海】嶄露頭角。曾與金凱瑞合作主演了喜劇片【一個頭兩個大】。2001年因主演了【BJ單身日記】而大為走紅,也曾經以【冷山】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至今仍然是好萊塢相當熱門的女星之一。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賈利爾雷斯培
賈利爾雷斯培 Jalil Lespert

Jalil Lespert 賈利爾雷斯培

國別:法國
出生日期:1976-09-18

簡介

18歲時被坎城名導羅宏康特(Laurent Cantet)發掘,開始投入演員事業,並以康特的【人性掙扎】(Human Resource)奪下法國凱薩獎最佳新演員。往後更與亞倫雷奈、婁燁等國際名導合作。賈利爾雷斯培演而優則導,2014年在柏林影展推出執導作品【時尚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轟動影壇,為國際影壇少數成功跨足演員、導演的成功典範。

得獎紀錄

【人性掙扎】1999年法國凱薩獎最佳新演員
閱讀更多

歷年作品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