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1964.04.20 60歲
  •   英國演員、導演和作家,出生在英國密德薩斯,母親是一名英國人,教授生理有障礙的孩子,父親是一名在伊拉克出生的美國人,是一名婦科醫生。安迪席克斯在伊靈上學,此後在蘭卡斯特大學攻讀視覺藝術。學生時期曾參加學生廣播電台的工作。

      他最著名的角色是在【魔戒三部曲】中運用動作擷取系統扮演咕嚕,因此獲得多獎項提名。另外,他也在【猩球崛起】系列電影中扮演猩猩凱撒,在【金剛】中扮演金剛,在【丁丁歷險記】中扮演哈達克船長。他在英國電視劇「朗福鎮」中扮演伊恩布雷迪使他獲得金球獎提名。

      2017年執導首部電影【我為你呼吸】,2018年又執導了【毛克利】。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吳耀漢
吳耀漢 Richard Yiu-Hon Ng

Richard Yiu-Hon Ng 吳耀漢

國別:香港
出生日期:1939-12-17
逝世日期:2023-04-09

簡介

吳耀漢早年曾經在英國求學,其間熱衷於戲劇活動,據說吳耀漢未參與演藝界前是一位牙科醫生。後進入英國咸斯特戲劇學院攻讀,畢業後加入了英國廣播公司主演4部電視喜劇片。

1970年代,吳耀漢回到香港加入影壇,於1975年自己組織先鋒影業公司,為演員兼製作人,主要作品有於1977年出品的【發錢寒】、於1980年出品的【慌失失】及於1982年出品的【提防小手】等。吳耀漢的演出以喜劇為主,由於形象突出,深具喜劇天分,塑造了許多令影迷難以忘懷的經典形象。如於1980年代福星電影系列走紅,他與洪金寶、馮淬帆、秦祥林、苗僑偉、曾志偉和岑建勳,因為福星系列而被稱為五福星。

1990年代,吳耀漢開始淡出電影界,但是偶爾也會客串演出。例如在英國電視劇集「The Bill」飾演一名便利店老闆。於2009年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特意邀請他從英國回來香港擔任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9的最佳節目主持的頒獎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