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1969.04.25 55歲
  • 生於德克薩斯,父親是具有瑞士血統的德國人,母親則是挪威人。1987年畢業於休斯頓的中學,之後進入德克薩斯大學取得廣電學士學位。1991年大學畢業後曾參演過兩部電視劇,1993年踏入電影圈,後以獨立製片【殺戮邊緣】獲影評人青睞。1996年,以與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征服情海】嶄露頭角。曾與金凱瑞合作主演了喜劇片【一個頭兩個大】。2001年因主演了【BJ單身日記】而大為走紅,也曾經以【冷山】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至今仍然是好萊塢相當熱門的女星之一。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譚詠麟
譚詠麟 Alan Tam

Alan Tam 譚詠麟

國別:香港
出生日期:1950-08-23

簡介

綽號「校長」。為足球明星譚江柏的兒子,身分為歌手、演員、作曲人、作詞人和一名成功商業人士。 譚詠麟是香港流行音樂的天王。獲取多項榮譽獎項,1984至1987年,他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連續四年獲得「最受歡迎男歌星」。1988年2月13日,譚詠麟在第十屆十大中文金曲得到金曲十年大獎、全年銷量總冠軍大獎及IFBI大獎後宣布退出所有頒奬典禮不再拿獎;1996年,譚詠麟獲得香港樂壇最高成就獎;香港樂壇最高榮譽大獎金針獎,他是唯一分別以歌手以及樂隊成員身份兩次拿到「金針獎」的香港歌手。出道40多年來,譚詠麟創作的歌曲有九十多首,;2007年獲得CASH音樂成就大獎,2014年獲得IFPI香港流行音樂文化歌手大獎。 電影方面,他於1981年憑【假如我是真的】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譚詠麟直今仍在演藝圈十分活躍,2007至2009年曾擔任第八屆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

得獎紀錄

【假如我是真的】│第1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閱讀更多

歷年作品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