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艾德斯克林 Ed Skrein
  • 艾德斯克林
    Ed Skrein
  • 1983.03.29 41歲
  • 本名為Edward George Skrein,由於年少輕狂,所以曾經在17歲時遭人刺傷。受傷過後,他很快地改變生活型態,遠離不良環境。艾德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艾德首次演出為Plan B的短片【Michelle】。該短片廣受評論好評後,艾德再次 Plan B 合作,在電影【病態領土】(Ill Manor s)中飾演主角。2013年在電視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中飾演僱傭兵團暴鴉團團長達里奧納哈里斯,但在第四季因為與其他拍片時間衝突辭演,改由另一位演員接替演出。2014年,艾德被盧貝松相中,在【玩命快遞:肆意橫行】中擔任主角,飾演年輕版的快遞員法蘭克馬丁。2016年在漫威改編電影【惡棍英雄:死侍】中飾演反派阿賈克斯。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陳小春
陳小春 Jordan Chan

Jordan Chan 陳小春

國別:香港
出生日期:1967-07-08

簡介

本名陳小臻,客家人,,香港歌手及演員。生於廣東惠州市惠陽,小時候和家人移居香港,就讀聖公會基心小學和新亞中學。

在1985年加入TVB舞蹈藝員訓練班,及後被許願的舞蹈表演公司羅致,與羅文合作,成為豹小子成員,在當紅歌手的演唱會中擔任舞蹈員。之後與謝天華及朱永棠組成跳舞組合風火海,但只維持一段時間,隨即解散。 後來受曾志偉提拔,主持無線電視台綜藝節目「超級無敵獎門人」,和林曉峰並列「獎老」,因歌唱及電影事業蒸蒸日上而辭去「獎老」一職。2013年無線再推出的全新獎門人「超級無敵獎門人 終極篇」,陳小春相隔17年再做「獎老」。

於電影部分,陳小春大多飾演古惑仔,或是輕鬆搞怪及幽默等正派角色,很少演反派。首部處女作【晚九朝五】,並以【晚九朝五】及【金枝玉葉】獲提名第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及最佳男配角。同年,憑【晚九朝五】獲得第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而後,劉偉強所執導【古惑仔】系列把陳小春推向頂點,陳小春在系列中飾演「山雞」一角,最廣為人知。

得獎紀錄

【今天不回家】1996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晚9朝5】1994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閱讀更多

個人劇照: 共有3張

  • 陳小春 Jordan Chan 個人劇照 s_黃金兄弟_陳小春.jpg
  • 陳小春 Jordan Chan 個人劇照 0708-陳小春.jpg
  • 陳小春 Jordan Chan 個人劇照 陳小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