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戴夫帕托 Dev Patel
  • 戴夫帕托
    Dev Patel
  • 1990.04.23 34歲
  • 英國男演員。1990年出生在英國倫敦,他的父母是來自肯亞的印度後裔,兩人在倫敦認識而結婚。戴夫帕托的第一次演出是在電視影集「Skins」,2008年以奧斯卡最佳影片得主【貧民百萬富翁】嶄露頭角。
星光大道 > 女明星 > 桑德拉惠勒
桑德拉惠勒 Sandra Hüller

Sandra Hüller 桑德拉惠勒

國別:德國
出生日期:1978-04-30

簡介

  1978年生於德國蘇爾(Suhl),在學時就熱衷戲劇演出,1996至2000年間,就讀於柏林的布希戲劇學院(Ernst Busch Academy of Dramatic Art),先後加入過耶拿、萊比錫、巴塞爾、柏林、漢諾威以及慕尼黑等劇場演出,最有名的角色是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茱麗葉」。德國權威劇場雜誌「當代戲劇」2003年將她評為年度新秀,並於2010至2013年間連續三年頒給她「年度最佳女星」尊榮。
  桑德拉惠勒2004年從舞台劇轉戰電影,首部作品是德國名導漢斯史密德所執導的【靈界線】,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片中她飾演一位飽受邪魔和病魔折磨的女子,精彩演出獲得包括柏林影展、德國電影獎以及德國影評人協會三座影后大獎,同時提名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桑德拉惠勒其他電影作品包括了【布朗運動】(Brownian Movement)、德國導演楊荀堡(Jan Schomburg)的【忘記我自己】(Lose Myself)以及【蒼天之下】(Above Us Only Sky)、芙勞克芬思特瓦(Frauke Finsterwalder)的【暗黑之域】(Finsterworld),她並憑著後者獲得了德國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大獎。
  桑德拉惠勒一直與慕尼黑劇院藝術總監西蒙斯(Johan Simons)有著緊密合作,同時也不忘接演電影。2015年,她正式成為巴伐利亞藝術院的會員。2016年則因電影【顛父人生】而在國際影壇發光,桑德拉惠勒全裸演出,敬業態度令人佩服,一場她舉辦「裸體派對」考驗同事情感的戲,讓人印象深刻,而她敬業深刻的演出,也讓她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2019年首度與潔絲汀楚特合作【寂寞診療室】,飾演一名德國女導演,而開啟了這段緣分。2023年與楚特二度合作出演榮獲坎城金棕櫚的【墜惡真相】,在電影中飾演一名德國女作家,因法籍丈夫的一起墜樓身亡事件而被控謀殺,內斂、精湛同時具爆發力的神演技,更讓她一舉勇奪歐洲電影獎影后、入圍金球獎劇情類電影最佳女主角。同時,惠勒與【肌膚之侵】導演強納森葛雷瑟合作的【夢想集中營】亦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殊榮。

得獎紀錄

【靈界線】│2006年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2006年德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2006年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青年女演員;2007年德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女演員
【蒼天之下】│2012年德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女演員
【暗黑之域】│2014年德國電影獎最佳女配角 【墜惡真相】│2023年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2023年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與【夢想集中營】共得);2024年法國盧米埃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閱讀更多

個人劇照: 共有3張

  • 桑德拉惠勒 Sandra Hüller 個人劇照 MV5BNWI2MjI4MWItNDQ5Ny00YmY4LTk3NjAtYzI3MDMyNGUzNDJjXkEyXkFqcGdeQXVyNDkzNTM2ODg@._V1_.jpg
  • 桑德拉惠勒 Sandra Hüller 個人劇照 MV5BYjc0MDAwMTUtNzM2Mi00MGIyLWE5M2ItYzMwZDliNDlmZTAxXkEyXkFqcGdeQXVyNDkzNTM2ODg@._V1_SX1777_CR0,0,1777,960_AL_.jpg
  • 桑德拉惠勒 Sandra Hüller 個人劇照 MV5BYTdmMDkzODItZjYzMy00OWQyLTllOWYtZDE3MTIzYmI4MDRkXkEyXkFqcGdeQXVyNDkzNTM2ODg@._V1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