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1964.04.20 60歲
  •   英國演員、導演和作家,出生在英國密德薩斯,母親是一名英國人,教授生理有障礙的孩子,父親是一名在伊拉克出生的美國人,是一名婦科醫生。安迪席克斯在伊靈上學,此後在蘭卡斯特大學攻讀視覺藝術。學生時期曾參加學生廣播電台的工作。

      他最著名的角色是在【魔戒三部曲】中運用動作擷取系統扮演咕嚕,因此獲得多獎項提名。另外,他也在【猩球崛起】系列電影中扮演猩猩凱撒,在【金剛】中扮演金剛,在【丁丁歷險記】中扮演哈達克船長。他在英國電視劇「朗福鎮」中扮演伊恩布雷迪使他獲得金球獎提名。

      2017年執導首部電影【我為你呼吸】,2018年又執導了【毛克利】。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陶比瓊斯
陶比瓊斯 Toby Jones

Toby Jones 陶比瓊斯

國別:英國
出生日期:1967-09-07

簡介

  陶比瓊斯的作品遍及舞台、電視及電影。來自演藝家庭的他,父母親都是演員,兩個兄弟分別是導演和演員。1986 到1989年間在曼徹斯特大學戲劇系就讀,1989到1991年間在巴黎的L'École Internationale de Théâtre戲劇學校繼續研習表演。他的演藝生涯從舞台劇開始,但很快便開始參加電視劇及電影的演出。陶比瓊斯因演出道格拉斯麥葛雷斯執導的2006年傳記片【柯波帝:冷血污名】贏得倫敦影評人協會獎。他還有另外三次獲得倫敦影評人圈協會的提名,作品是【猜心】及兩部政治電影,分別是奧立佛史東執導的【小布希傳】及朗霍華執導的【請問總統先生】,他也因【請問總統先生】跟同片全體演員共同獲得美國演員公會獎的傑出電影卡司表演獎提名。陶比瓊斯也曾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及【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中為家庭小精靈多比幕後配音。電視方面,陶比瓊斯最知名的作品是跟海倫米蘭合演的HBO自製迷你影集「伊莉莎白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