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1964.04.20 60歲
  •   英國演員、導演和作家,出生在英國密德薩斯,母親是一名英國人,教授生理有障礙的孩子,父親是一名在伊拉克出生的美國人,是一名婦科醫生。安迪席克斯在伊靈上學,此後在蘭卡斯特大學攻讀視覺藝術。學生時期曾參加學生廣播電台的工作。

      他最著名的角色是在【魔戒三部曲】中運用動作擷取系統扮演咕嚕,因此獲得多獎項提名。另外,他也在【猩球崛起】系列電影中扮演猩猩凱撒,在【金剛】中扮演金剛,在【丁丁歷險記】中扮演哈達克船長。他在英國電視劇「朗福鎮」中扮演伊恩布雷迪使他獲得金球獎提名。

      2017年執導首部電影【我為你呼吸】,2018年又執導了【毛克利】。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竹財輝之助
竹財輝之助

竹財輝之助

國別:日本
出生日期:1980-04-07

簡介

  1980年4月7日生於日本熊本縣,中學時期便以模特兒身分出道。2004年出演【假面騎士─劍】,該作也成為他的出道作品。2007年在改編自音樂團體DREAMS COME TRUE同名歌曲的電影【未來預想圖】中,與日本女演員松下奈緒共同演出,表現亮眼。2008年與日本新銳女導演棚田由紀,以及森林系女星蒼井優合作,演出電影【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2009年出演鬼才導演SABU的跨時代黑色喜劇【蟹工船】而備受關注。2010年演出電影【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2018年因演出「情色小說家」系列日劇中的木島理生老師一角而竄紅,高冷、文藝,卻老是口是心非的傲嬌形象深植粉絲心中。大銀幕作品還有【橘子醬男孩】、【戀愛腦內高峰會】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