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茱莉亞史緹爾 Julia Stiles
  • 茱莉亞史緹爾
    Julia Stiles
  • 1981.03.28 43歲
  • 在紐約出生,從小對寫作與表演充滿興趣,11歲時主動寫信給紐約La Mama劇場要求參加演員甄選,果然得到了演出機會,從此展開職業演員生涯。14歲時開始演出電影,首先是在【傍徨的愛】中演出一個小角色,翌年又在【致命突擊隊】中飾演哈里遜福特的女兒。不過真正有所突破的是演出電視迷你影集「六十年代」,此片的成功令她得到了出任【對面的惡女看過來】女主角的機會,並獲芝加哥影評人協會選為2000年最佳新進女星。新作【留住最後一支舞】也大受歡迎。此外,她在16歲時和朋友合寫了一部描寫紐約青少年生活的電影劇本「The Anarchist Daughter」。在好萊塢雖然她不是最大紅大紫的演員,但這些年來仍保有一定作品數量的演出,也多是作品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劉俊謙
劉俊謙 Terrance Lau

Terrance Lau 劉俊謙

國別:香港
出生日期:1988-09-26

簡介

  1988年出生,2012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獲優異演員獎。舞台演出包括黃子華舞台劇《前度》,2017年憑天邊外劇場《天邊外》獲「第九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男主角獎項。亦曾參與多部劇集,包括ViuTV的《瑪嘉烈與大衛:前度》、《未來還未來》及《教束》等等。他在首部電影作品【幻愛】中飾演精神病康復者,獲得第39屆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提名和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在2021年的電影【梅艷芳】中飾演傳奇港星張國榮。在2023年Netflix原創都會愛情劇「此時此刻」第2集《站一個晚上》中飾演聽障者,廣受觀眾喜愛,在台灣知名度狂飆。

得獎紀錄

【幻愛】│第39屆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提名: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
閱讀更多

個人劇照: 共有1張

  • 劉俊謙 Terrance Lau 個人劇照 幻愛_劇照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