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Me and My Condemned Son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Me and My Condemned Son

國別:台灣

片長:75分鐘

級數:保護級

發音:中文

類型:紀錄片

年份:2019

台灣上映日:2020-08-14

發行:佳映娛樂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李家驊

  • 演員:
入圍 金馬獎 最佳紀錄片
入圍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台灣獎
入圍 台北電影獎 最佳紀錄片
  死刑犯A,殺害好友後勒贖。死刑犯陳昱安,砍殺父親111刀。死刑犯鄭捷,於捷運上隨機殺人。「死刑犯」是司法給他們的一個標籤,但這三個人作為人的身分卻為人漠視,而至親背負之痛,更從來無人知曉……。
  曾以紀錄片【起點】、【我無罪,我是鄭性澤】長期關注司法議題的導演李家驊,這次選擇了三位犯行各異的死刑犯為主角,有人尚在服刑,有人在獄中自戕身亡,有人已遭到槍決伏法。在「殺人償命」的正義大纛前,他們的命運殊途同歸,宛如報廢物件,但在律師、死囚家屬面前,標籤之後卻是一個個血肉之軀。全片以平實採訪片段與報導影像,不拘泥於法條本身,而是深刻表達導演對「人」的處境關懷,爬梳現代台灣司法死刑史之餘,也引出對現行體制的叩問。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Me and My Condemned Son 海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