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美麗新世界影展
Brave New World

美麗新世界影展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美麗新世界影展 Brave New World

類型:影展

台灣上映日:2019-12-13

發行:光點台北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 演員: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1932年,英國作家赫胥黎發表了小說〈美麗新世界〉,自此成為反烏托邦的文學經典,書中架構的2054年未來世界,基因生化科技、睡眠學習、心理控制等預言,如今看來早已成真,然而在文明表象之外,當年赫胥黎對於未來的想像與恐懼,更多對於人性、人權、人文生存的辯證,其實正在發生。世界局勢與台海政治的紛亂,天災人禍與難民動盪,鄰海相隔的香港、遠在美洲的智利,紛亂動盪近在咫尺,2019歲末的此刻,又何嘗不是一個時代的分水嶺,下一步究竟是自由的桃花源或嚴密監控的煉獄?
  借赫胥黎的預/寓言,「美麗新世界」影展選映多部以探索烏托邦為主題的影片,從蘇聯大師艾森斯坦的革命經典【十月】、美國名導泰倫斯馬力克的歷史拓荒【新世界】、法國名導盧貝松的海洋之歌【亞特蘭提斯】、喬治亞大師歐塔依奧塞里安尼的鄉愁桃花源【月神的寵兒】、以及多部近年影展倍受好評之藝術佳作,十三部電影透過不一樣的議題,讓你窺探電影中不一樣的世界觀,反思個人與社會間的協調方式。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美麗新世界影展 Brave New World 海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