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我的恐怖室友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國別:日本

片長:1小時51分

級數:輔導級

發音:日語

類型:劇情│懸疑│犯罪│驚悚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4-01-10

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
4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5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古澤健

編劇:古澤健

故事介紹:
★ 改編日本知名推理作家今邑彩,最好看的同名驚悚暢銷作品!
★ 駭人聽聞的都市傳說,不看到最後一刻,永遠無法得知真相!
★ 北川景子 × 深田恭子,兩大極品美女首度合作,逞凶鬥狠!
★ 深田恭子從影生涯,最突破性、最冷血、最美豔的震撼演出!
 
美麗的深處,隱藏著巨大的恐怖
 
23歲的派遣職員萩尾春海(北川景子飾演),因為交通事故住院治療。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她腿部骨折,頭部也受劇烈撞擊。住院期間,春海得到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飾演)無微不至的照料,也讓這兩個首度相遇的女子逐漸熟識,並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出院那天,麗子主動邀請春海跟她合租房子,更還幫她與事故肇事者工藤謙介(高良健吾飾演),以及在保險公司工作的長谷川伸一(尾上寬之飾演)協調賠償事宜。麗子的溫柔體貼,讓春海打從心底感到陣陣暖意,決定與她成為室友,甚至希望能與麗子永遠住在一起。

然而,隨著同居的日子不斷累積,春海也逐漸發現麗子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有時麗子會對不存在的人說話,甚至在說話過程中改變語氣,彷彿被另一個人附身。春海對麗子的轉變感到困惑,豈料之後更發生許多難以理解的詭異事件,甚至發展為殺人事件。手足無措的春海,開始步入難以預料的恐怖深淵,她該要如何脫離險境?

關於電影:
最精彩絕倫的美人心機,最令人戰慄的恐怖物語
【我的恐怖室友】由日本影壇兩大極品美女──北川景子、深田恭子首度合作演出。改編自日本知名推理作家今邑彩,於1997年發表的同名小說,也是作家第一部搬上大銀幕的作品。透過最貼近日常生活的「合租住處」題材,輔以讓人懸念重重的驚悚成分,敘述您最信賴、最親近的朋友,事實上都有可能讓您陷入恐懼的深淵,是一部精采刻畫女性內心極限的懸疑心理劇。

北川景子在片中飾演性情溫和,卻有著纖細且複雜情感的主人翁萩尾春海;飾演她「親密室友」的深田恭子,則在溫柔的外表之下,存在不為人知的恐怖面。一方溫暖親切,一方冷豔詭譎,兩位實力派女演員首度聯手飆戲,除了壓倒性的存在感外,更還有勁爆的「女女吻戲」。尤其當兩位美女從美麗笑容轉變為恐怖微笑的那一刻,也絕對將讓觀眾毛骨悚然。就連北川自己也透露,第一次閱讀劇本就受到不小衝擊,希望可以將當初受到的震撼完整傳遞給觀眾。尤其觀眾看到中間,可能會猜出劇情之後的走向,但也請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本片情節保證沒那樣簡單。更多潛伏在女主角背後的神秘、恐懼與驚奇,不到電影最後一刻,都無法真相大白。

本片導演古澤健,以執導恐怖驚悚片聞名影壇,這次與兩位美女演員合作,也對兩人的演技讚譽有加:「除了眼睛可見的演技之外,兩人也把角色內心的層次詮釋得十分完美!」除了兩大美女互飆演技,本片其他演員也都是一時之選。男主角高良健吾可說是日本最受期待的男演員之一,這回他因為涉入車禍案件,被無端捲入更加驚悚的殺人事件,更與北川景子有淡淡的曖昧情愫,值得觀眾一探究竟。此外,全片集結尾上寛之、筒井真理子、螢雪次朗、田口智朗、大塚千弘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繹這部驚悚力作。「您最喜歡的好朋友,說不定就是最可怕的人。」這部充滿懸疑、猜忌、步步驚心的【我的恐怖室友】,也將為您呈現滿滿110分鐘的極致驚悚。


導演介紹:
古澤健(Takeshi Furusawa),1972年10月22日出生於東京,是日本知名恐怖片導演。中學時因為觀賞【惡魔牲禮2】而深受影響,開始拍攝8釐米電影。就讀早稻田大學期間,則參加稻門劇本研究社。大學畢業後,以短片【home sweet movie】獲得1997年日本PIA影展的「PFF編劇獎」肯定,並在同年成為第一屆電影美學校(電影技術美學講座)學生,師事於黒澤清、高橋洋、塩田明彦等知名導演。1998年執導的畢業驚悚作品【害怕】,隔年則入選有「短片界坎城影展」之稱的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電影節(Clermont-Ferrand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從電影美學校畢業之後,古澤健先後擔任黑澤清、瀨瀨敬久、青山真治等日本名導的助理導演,並在2001年擔任瀨瀨敬久導演的【超極道】編劇。而在2002年擔任黒澤清導演的【分身奇譚】編劇之後,在2004年推出首部導演長片作品【lost my way】,其他導演作品還包括【車靈】、【making of LOVE】、【Another】、【今天開始談戀愛】等片。

他在2013年的最新作品,是改編暢銷驚悚小說的【我的恐怖室友】。導演這次重回最擅長的「恐怖」與「血腥」領域,一方面透過兩位美女的心機角力,滿足觀眾視覺與心靈上的享受,另方面更在濃郁的懸疑驚悚氣氛當中,適時加入了娛樂效果,也勢必將讓他以這部話題作品,再創導演生涯另一顛峰。

【古澤健作品年表】
2004 《lost my way》
2006 《車靈》
2006 《893239》
2008 《黃昏症候群:死咒篇》
2010 《making of LOVE》
2011 《格鬥拳擊》
2011 《Another》
2012 《今天開始談戀愛》
2013 《我的恐怖室友》

原著作者介紹:
今邑彩(Aya Imamura),出生於1955年3月13日,歿於2013年2月,是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畢業於都留文科大學。1989年以《卍之殺人》參加鮎川哲也與十三之謎(即後來的鮎川哲也獎),勝出後與鮎川哲也及另外十一位推理作家共同推出推理叢書。

擅長描繪人物心理的今邑彩,自1990年以來,其小說作品時常被翻拍為電視單元劇,而他在1997年推出的《我的恐怖室友》,更在2013年被改編登上大銀幕,也是她第一部被改編成電影的作品。該書目前的發行量已經超過30萬冊,作者透過小說文字,細膩描繪兩位女主角之間的內心拉扯,每次轉折都伴隨角色的驚恐與猜忌,每每讓讀者看到心驚膽顫。這次交由擅長處理恐怖題材的古澤健執導,小說女主角冷血的殘殺,以及詭異扭曲的心靈世界,究竟該如何在電影中呈現?也在書迷之間形成高度話題討論。


演員介紹:
北川景子Keiko Kitagawa 飾演 萩尾春海
1986年8月22日出生於兵庫縣,是日本知名模特兒與女演員。2003年因為參加少女雜誌《Seventeen》在日本的比賽,最後贏得「Miss Seventeen 2003」的頭銜,也隨即成為該雜誌的專屬模特兒。同年,她以電視劇【美少女戰士】作為演員出道作品,之後則轉戰大銀幕,演出【間宮兄弟】、【水生花】、【櫻桃派】、【二分之一的友情】、【東京大惡鬥】、【帥哥西裝】、【盛夏的獵戶座】、【花痕】、【天國之吻】等片。2006年參與好萊塢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演出,並在2008年獲得日本Oricon公信榜票選「2008年最期待新生代女演員」冠軍。2010年首度訪台宣傳電影【一眼瞬間,再見愛】,也引發台灣影迷追星熱潮,展現她的超高人氣與話題性。

除了電影作品之外,她演出的電視劇【太陽與海的教室】、【零秒出手】、【月之戀人】、【推理要在晚餐後】也讓影迷津津樂道,並且跨足廣告、配音、寫真,甚至是服裝設計等領域,展現她的超高才華。在2013年的最新主演電影【我的恐怖室友】當中,他飾演23歲的派遣職員,因為車禍入院,遇到對她呵護備至的護士西村麗子,也讓她開始與麗子合租住處,沒想到竟遇到一連串恐怖事件。惜肉如金的她,這次更將在片中有性感不已的淋浴戲;當水滴滑落在她白皙的肌膚上,更是引人遐想,增添全片精彩看點。


深田恭子Kyoko Fukada 飾演 西村麗子
1982年11月2日出生於東京都,是日本知名女演員。1996年因為參加甄選活動而踏入演藝圈。1997年首度接演電視劇【海峽】,1998年在【神啊!請多給我一些時間】當中,憑藉她感人至深的演技,榮獲當年日劇學院獎與日劇大獎最佳女配角獎榮耀,從此打開她在日本影壇的知名度,星途一路大好。此後在許多電視劇、電影、廣告當中都有許多不錯表現,並曾以歌手身份推出過唱片。

深田恭子在電影領域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2004年的【下妻物語】為她贏得橫濱電影節、東京體育電影大獎、日本影藝學院獎等獎項的最佳女主角肯定。之後她也以各種不同的角色形象,活躍於電影演出當中。電影演出作品包含【犬神家一族】、【正義雙俠】、【心動奇蹟:烏魯魯的森林物語】、【戀愛戲曲】、【鬼壓床了沒】、【黎明破曉的街道】等片。她在2013年的最新作品【我的恐怖室友】當中,飾演照顧北川景子,身材玲瓏有致的俏護士。因為兩人意氣相投,便主動提案與對方合租住處,不過在搬入對方住處之後,開始變得神秘兮兮,甚至會對著空氣自言自語,讓人疑惑在她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驚悚之事。值得一提的是,她在片中還有甩北川景子巴掌,甚至是踹她肚子的演出,也讓觀眾對她不為人之的殘暴面,表達出高度好奇。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海報1

共25張,點擊放大觀看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2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3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4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5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6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7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8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9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0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1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2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3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4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5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6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7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8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19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20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21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22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23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24
  •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劇照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