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飛常性奮!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國別:西班牙

片長:1小時30分

級數:限制級

發音:西班牙語

類型:喜劇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3-12-13

發行:CatchPlay Classic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Pedro Almodóvar 佩卓阿莫多瓦

編劇:Pedro Almodóvar 佩卓阿莫多瓦

共2支,點擊放大播放

★《悄悄告訴她》、《我的母親》奧斯卡、坎城影展殿堂級大師阿莫多瓦回歸絕讚喜感 最新瘋狂爆笑喜劇
★潘妮洛普克魯茲、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兩大國際巨星歸隊,全力友情助陣
★2013西班牙本土片賣座冠軍

使出混身解數對抗飛行危「機」 
半島航空2549號班機面臨重大航空危機!全體旅客遭受生命威脅!在飛往墨西哥的途中,飛機發生技術故障,經驗豐富的機長與地勤人員迫切找尋解決辦法,作風誇張的空服長與空服員先將個人焦慮拋諸腦後,奉獻所有心力並用盡一切方法,讓全體乘客忘卻恐慌之中,然而,雲端上的人生就如同地面上的一樣複雜,而性與死亡就是令情況一發不可收拾的罪魁禍首。這場空前絕後的空中危機,需要滿天飛的「性奮」才能化險為夷!

什麼才是最「High」翻天的舒壓良藥?!
面臨無法降落的窘境,半島航空2549號班機的「妖驕」空少們為了紓解機上乘客的壓力,撇開他們本身的私人問題,唱歌跳舞取悅大眾,而整座客機上更因為死亡危機而充斥著酒精、性愛、藥物…等等,跳脫近年來阿莫多瓦作品的調性,雖然令人瘋狂發笑,但在不改他以情慾、性愛、同性戀、處女情結…等等的誇張表現方式背面,阿莫多瓦再次以令人讚嘆的作品驚艷所有影迷。


◎關於影片
以80年代紅級一時的黑人女子重唱團體「指針姊妹」(The Pointer Sisters)的歌曲I’m So Excited作為英文電影名稱,阿莫多瓦說他一開始就決定要用這首歌來編舞,作為電影裡空少們大展搞笑舞藝的音樂,而英文Excited更有一語雙關(精神興奮及性興奮)的涵意。他更說許多角色都是他在每次坐飛機的時候創作的,他說:『我從很久以前就想要拍一部喜劇片,但我不想要我的喜劇只是一昧的為搞笑而搞笑,而是需要許多有趣的故事和人物串成的。』除此之外,阿莫多瓦創作這部電影時,也遇到了西班牙嚴重的政治經濟低潮,他則以暗喻的幽默方式,把在空中盤旋的飛機喻為西班牙化身。


◎導演介紹
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
阿莫多瓦為著名西班牙導演、編劇和製作人,其作品十分具有爭議性,著重於表現慾望、暴力、宗教等議題,並通過鮮艷的影片色彩,展示出一種後現代的審美眼光,阿莫多瓦更被稱為路易斯•布紐爾之後最有影響的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小時生活十分貧苦,但因對電影的熱愛,他16歲搬到馬德里打零工,並自學電影技術,目標成為電影導演。22歲時,開始製作短片,並在1978年完成首部長片《Folle, folle, fólleme, Tim》,這是他第一次接觸專業的電影世界。1988年阿莫多瓦以《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贏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獎以及歐洲影展最佳青年電影獎,使他成為西班牙最受歡迎的新銳導演。1999年,以《我的母親》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法國凱撒獎最佳外語片獎,哥雅獎最佳影片獎;2002年的《悄悄告訴她》更再次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之後的《壞教慾》更花費了阿莫多瓦十多年才完成電影劇本,並在2004年於第57屆坎城影展首映,成為第一部在城影展擔任開幕片的西班牙電影。阿莫多瓦公開其同性戀身分,並將同性戀文化的元素融入主流文化中,重新定義了西班牙電影和西班牙印象,尤其在最新喜劇作品【飛常性奮!】中更是將其特殊的幽默感發揮地淋漓盡致。


◎演員介紹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
曾獲金球獎影帝提名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不僅是西班牙演員及歌手,更是阿莫多瓦早期電影中最醒目的慾望象徵及男性典型,也因此引起觀眾注意,進軍好萊塢後,班德拉斯便成為拉丁情人的代表。他自1982年開始和阿莫多瓦合作,至今已有共七部電影,其中除了被視為同志片中永恆的經典《慾望法則》之外, 1990年的《綑著你困著我》更讓他成功打入國際市場。自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一次演出被阿莫多瓦相中後,安東尼奧的身影,亦成為阿莫多瓦作品裡最誘人的陽性象徵,令好萊塢也為之瘋狂。不管是在阿莫多瓦早期電影中激情狂野的危險情人形象,到《切膚欲謀》中沉靜神秘的醫師角色,安東尼奧的魅力從來不減,這次在【飛常性奮!】中更第一次與潘妮洛普克魯茲共同在阿莫多瓦的作品中出現,黃金三角的組合格外另人期待。

 
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
潘妮洛普克魯茲1974年4月28日生於西班牙馬德里,是西班牙數一數二的知名女演員,演過超過半百的電影作品,更是西班牙第一個榮獲奧斯卡肯定的女演員。2007年憑與阿莫多瓦合作的電影《玩美女人》(Volver)奪得坎城電影節以及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並憑此片入圍奧斯卡、金球獎及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2009年更與另一大導伍迪艾倫合作的電影《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奪得奧斯卡金像獎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並此片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飛常性奮!】是潘妮洛普第五度和阿莫多瓦合作,更在一開頭就和安東尼歐班德拉斯有關鍵的對手戲。

 
哈維耶卡馬拉 Javier Cámara
出生於西班牙西北方小城鎮里奧哈的哈維耶卡馬拉,年輕時因對戲劇的喜愛到馬德里學習戲劇藝術,後來跨足舞臺劇、電影和電視三界,更曾五度榮獲哥雅獎提名,並在好幾個國家都廣受觀眾喜愛。與阿莫多瓦有多次合作,包括:【悄悄告訴她】、【壞教慾】等,阿莫多瓦更曾在受訪時說到在二人最新合作的作品【飛常性奮!】中的空服長角色,就是為哈維耶卡馬拉所量身打造的!

 
拉烏阿雷瓦洛 Raúl Arévalo
西班牙演員,跨足電視及電影,以演出安東尼歐班德拉斯所執導的《夏季雨》(El camino de los ingleses, 2006)而廣受觀眾熟知,更曾榮獲哥雅獎最佳男配角(Gordos, 2009)。其他作品還包括《時代啟示錄》、《死都要畢業》…等。


卡洛斯阿雷賽斯 Carlos Areces
卡洛斯阿雷賽斯為西班牙演員,也是一位漫畫家。自2002年開始在電視劇展露其戲胞,演出近20部電影作品,包括《哭泣的小丑》、《死都要畢業》等。

 
蘿拉杜維尼亞斯 Lola Dueñas
西班牙級女演員,在甫踏入影壇之初,演出了薩瓦多賈西亞的【門薩卡樂團】就讓她在法國的土魯斯影展獲得最佳女演員獎;她也是兩屆哥雅獎影后及坎城影后。【飛常性奮!】已是第四度和阿莫多瓦合作,之前就曾以合作的《玩美女人》讓她拿下坎城影后。


賽西莉亞羅斯 Cecilia Roth
生於阿根廷,在故鄉演出多部電視劇和電影後移居西班牙,從阿莫多瓦的首部長片《佩比、露西、朋》(Pepi, Luci, Bom, 1980)開始,至今與他密切合作了六部作品,既擔任主角、配角也有客串,包括《修女夜難熬》(Dark Habits, 1983)和《悄悄告訴她》(Talk to Her, 2002)等片, 並以《我的母親》(All About My Mother, 1999)獲得哥雅獎、歐洲電影獎等多個最佳女主角頭銜。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海報1

共11張,點擊放大觀看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1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2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3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4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5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6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7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8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9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10
  • 飛常性奮! I’m So Excited! 劇照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