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橫道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

橫道世之介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橫道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

國別:日本

片長:2小時40分

級數:普遍級

發音:日語

類型:劇情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3-11-08

發行:ifilm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
5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沖田修一

編劇:沖田修一│前田司郎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青春小說之金字塔 眾所期盼的改編電影
【惡人】吉田修一 原著   【南極料理人】 沖田修一 執導
★ 榮獲2010年度柴田煉三郎獎
★ 2010年度書店大獎第三名
★ 東京影展、富川奇幻影展、高雄電影節超熱門影片

【挪威的森林】高良健吾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吉高由里子
【惡女羅曼死】綾野剛  【掰掰演劇社】池松壯亮

11/8  向純真乾杯

Story 故事
那一年,我們一起遇見的世之介,如今身在何方?
1987年,這一年,橫道世之介(高良健吾飾演)十八歲,因為他的名字取自於《好色一代男》的主角之名,所以經常在自我介紹時惹得大夥哄堂大笑,不過他大概也只有這個名字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高中畢業後他離開家鄉長崎,獨自來到東京念大學,因為他的憨直性格、義氣相挺,先後遇上了改變彼此命運的那些人…奉子的得以成婚;躲在衣櫃裡的也決心出櫃;成天交際的跑趴妹重拾光明,最後他也結識了富家女祥子(吉高由里子飾演) 並嚐盡愛戀滋味。然而,十六年後,一則消息,他們同時想起這個人,這個在他們各自記憶中最重要的平凡人…


About  關於電影
超強卡司領軍  豪華陣容齊聚 
高良健吾  吉高由里子  獲導演欽點 動人主演   

【橫道世之介】改編自日本暢銷小說家吉田修一的同名作品,由新銳導演沖田修一執導,堪稱今年度最溫暖的青春詩篇。片中男主角高良健吾是第一個受到導演欽點的演員。沖田修一在讀完劇本後驚呼:「他好像高良喔!仿佛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導演更進一步表示:「高良的性格跟世之介極為相似,由他飾演世之介非常具有說服力」。此外,擔綱女主角的吉高由里子,更是劇組成員在討論女主角時的不二人選,沖田導演說:「只要吉高能夠表現出一興奮就陷入瘋狂的感覺,就能完美詮釋祥子這個角色」,果然她的演出精確到位,令人驚艷。同時【橫道世之介】也是高良健吾和吉高由里子繼【蛇信與舌環】後,暌違五年二度合作,片中兩人再次展現好默契,飾演一對爆笑又可愛的「怪咖情侶」,再搭配上池松壯亮、綾野剛、朝倉亞希、伊藤步等多位偶像實力派明星同台演出,成功演繹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動人情懷。
【惡人】、【東京同棲生活】吉田修一  青春小說金字塔

沖田修一導演萬眾期盼的改編電影

<横道世之介>原著小說出自吉田修一之手,其著作還包括<東京同棲生活>、<惡人>等,皆陸續被拍成電影。這部被譽為「青春小說金字塔」的長篇小說,榮獲第23屆柴田鍊三郎獎及2010年書店大獎第三名。由【南極料理人】、【啄木鳥與雨】的沖田修一導演執導,以溫柔且幽默的手法,描繪出笨拙正直的世之介,以及他周遭的人們,帶給觀眾滿滿的幸福與感動,劇組成員表示:「這部優質好片,即使電影散場後,相信世之介仍會受到觀眾們的珍愛,就像他身邊的好友們,每次回想都會不禁地微笑!」

沖田修一回母校拍片 超強劇本 專業團隊 重塑八〇年代場景

【橫道世之介】由曾榮獲三島由紀夫獎的前田司郎和沖田修一導演共同編劇,原來他們是中學同學,因緣際會之下兩人有機會一同合作,好同學、好情誼果然驚喜連連、火花四溢,創作出感人肺腑的劇本。同時全片的校園場景,多數在日本法政大學取景,導演也正巧是該校校友,他也開心地說到:「很珍惜可以回母校拍片的機會,但是要重塑場景真的好難!」於是沖田修一導演找來了他御用的美術指導安宅紀史,透過他的巧手,建構出1987年與2003年之不同的時代感,令人嘖嘖稱奇。此外,擔任片中攝影的是【聽說桐島退社了】、【革命青春】等片的知名攝影師近藤龍人與藤井勇,兩人一同掌鏡,超強實力果然帶領觀眾回到了那個時代。而在電影主題曲部分,原本劇組提議使用80年代的樂曲,但沖田導演表示:「交給正在賣力活動的新樂團譜寫新歌,似乎比較新潮帥氣!」,因此選用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新歌「活在當下」點綴電影尾聲,如此堅強的專業團隊,果然拍出了具時代意義又讓人愛不釋手的動人好片!


Director 關於導演
沖田修一Shuichi Okita
1977年出生於崎玉縣,是活躍在獨立電影、電視劇等多重領域的新銳導演。2001年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系電影學科;2002年以短片【鍋與朋友】獲得第七屆水戶短片節最佳短片。2006年推出首部劇情長片【這個了不起的世界】,初試啼聲便獲各界好評。第二部長片作品【南極料理人】,可謂是他的商業電影出道之作,不僅榮獲藤本電影獎最佳新導演獎,更獲得新藤兼人電影獎金獎等諸多榮耀。第三部長片【啄木鳥與雨】,可再度看到他對日常生活與人情溫暖的一貫細膩著墨,也因為他的作品總是如此迷人又獲獎不斷,也讓他在業界擁有「背負著下一代的導演」之美譽。

歷年導演作品
橫道世之介(2013)
啄木鳥與雨(2012)
南極料理人(2009)
這個了不起的世界 (2006)


Actor 關於演員
高良健吾 |Kengo Kora / 飾演橫道世之介
高良健吾在【橫道世之介】中飾演一位少根筋、不懂察言觀色又行為略顯奇特的怪咖大學生,雖然怪,但是他善良、無害的個性,總是帶給身邊的朋友無限的正面能量。高良健吾在片中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像極了小說裡的角色,精彩的詮釋也讓導演大為驚艷,直呼:「實在太像了!」,

高良健吾1987年生於熊本縣,2005年演出電視劇【極道鮮師II】即有不錯的表現並且漸漸受到矚目,而後參與許多電視劇及電影的演出,包括【水男孩】、【犬神家一族】;電影:【蛇信與舌環】、【南極料理人】、【挪威的森林】等,都可看到他令人激賞的演出。2011年他憑藉著電影【輕蔑】中精湛的演技,榮獲第三十五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奬,是日本演藝圈的後起之秀,也是當前炙手可熱的偶像實力派男星。


吉高由里子 |Yuriko Yoshitaka / 飾演與謝野祥子
二度與高良健吾合作的吉高由里子,在【橫道世之介】裡飾演一位家境優渥、衣食無缺的千金小姐祥子,但不同於一般有錢人家的女兒,祥子的個性十分活潑又善良體貼,和世之介一樣非常熱情又笑臉迎人,兩人很快就成為朋友並且墜入愛河…吉高由里子在片中大展活潑爽朗的笑容,演出相當討喜,更讓人見識到她不同於以往的銀幕形象。

1988年生於日本東京,2006年憑藉著日本鬼才導演園子溫所執導的【紀子出租中】,榮獲第28屆「橫濱電影節」新人獎,逐漸展露頭角。隔年在【蛇信與舌環】裡突破尺度、大膽全裸演出,不但獲得觀眾高度注目外,同時更一舉奪下日本奧斯卡、藍絲帶電影獎和日本影評人大賞最佳新人奬,隨後知名度大開,片約不斷。在日劇方面她也大有斬獲,陸續參與了【篤姬】、【我無法戀愛的理由】等,都創下不錯的收視率與好口碑。近年與福山雅治合作的【破案天才伽利略】系列日劇和電影,也讓她成為家喻戶曉的女明星,「新一代日劇女王」當之無愧。


池松壯亮 |Sosuke Ikematsu / 飾演倉持一平
1990生於福岡,池松壯亮飾演的倉持一平,是橫道世之介大學入學第一天認識的朋友,一心想轉學到更好的大學的他,因一時疏忽而讓女友懷了身孕,最後在世之介的鼓勵下,勇於負責最後順利成婚。池松壯亮在片中扮演化龍點睛的角色,適時地為全片增添不少笑料和感動。童星出身的他,11歲時參與音樂劇《獅子王》的演出開始進入演藝圈,2003年【末代武士】是他的首部大銀幕演出,隨後在【跳水男孩】、【掰掰演劇社】等片都可以見到他的精彩演出。


綾野剛|Go Ayano/ 飾演加藤雄介
綾野剛是日本新一代草食男星的代表之一,在【橫道世之介】中他飾演一位斯文又愛乾淨的大男孩,是一名礙於世俗觀念而遲遲沒有出櫃的男同志,直到遇見了世之介,才漸漸開啟他封閉已久的心….

綾野剛1982年生於岐阜縣,以模特兒身份出道,也從事音樂創作、樂團演出,是位多才多藝的新生代男星。2003年以電視劇【假面騎士555】正式出道,陸續在電視劇及電影有亮眼的表現。著名的日劇代表作有:【兩個媽媽】、【糸子的洋裝店】、【整形艷后】、【多金社長小資女】等劇;電影作品則有【漂丿男子漢2】、【神劍闖江湖】、【惡女羅曼死】、【巴黎鞋奏曲】等。然而他和日本當紅男星向井理合演的《S-最後的警官》也即將於2014年第一季播出,消息一出,已令許多影迷高度期待。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橫道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 海報1

共4張,點擊放大觀看

  • 橫道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 劇照1
  • 橫道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 劇照2
  • 橫道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 劇照3
  • 橫道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 劇照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