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遠大前程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國別:英國│美國

片長:2小時08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英語

類型:愛情│文學經典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3-05-24

發行:原子映象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3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Mike Newell 麥克紐威爾

編劇:David Nicholls 大衛尼可斯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劇情簡介
出身貧寒的孤兒皮普,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認識了遇人不淑的富婆哈維森小姐,並遇見她冷漠高傲的養女艾絲黛拉,就此陷入瘋狂的迷戀中,不料哈維森小姐卻要艾絲黛拉玩弄男人的感情,對天下男人展開報復!
 
皮普為了擄獲美人芳心,立志成為一名有錢紳士,因為一個神秘捐助人的幫助,他搖身一變進入倫敦的上流社會,並對艾絲黛拉積極展開追求,然而,隱藏在他大筆財富背後的驚人事實,將會摧毀他珍愛的一切…

同名原著【遠大前程】曾於1998年改編為電影《烈愛風雲》。

 
電影緣起
《遠大前程》在1861年以小說形式出版,第一刷在數週內就衝到第四版。是關於階級、愛情渴望和野心的著名小說。為了將小說改編上銀幕,製片找了曾為BBC改編《黛絲姑娘》,撰寫《真愛挑日子》的暢銷原著小說及電影劇本的David Nicholls。Nicholls說:「這是我最愛的書,我從13歲開始就很喜歡它了,大概看了有一萬次。」

編劇Nicholls很喜歡整本小說的主題複雜性,「在我接下這份工作前,大概十年沒讀這本書了。後來我花了很多時間重讀,重新發現故事裡情節的設計真的是太棒了!故事的最後面,皮普幾乎就成了偵探!」他說,「皮普希望成為一名紳士,卻不知這牽涉什麼、意味什麼的恐怖欲望!承接著原本的故事,我們在劇本裡多添加了一些驚悚片和推理片的感覺,借鏡黑色電影、推理片和哥德,但也忠於精闢、尖銳的社會諷刺。」

重讀《遠大前程》小說,最吸引Nicholls的卻是愛情的力量,他說,「寫愛情不是狄更斯的最強項,但艾絲泰娜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皮普跟艾絲泰娜之間的關係不可思議地動人、浪漫且令人心痛。我每次讀都會被打動,因此我想在電影版本裡加入這些元素。我希望這個版本將會很感人,情感充沛、劇情高潮迭起、可能還會有一絲絲淡淡的憂傷。」

有優秀的天才劇作家Nicholls的背書,立刻吸引好萊塢名導麥可紐威加入,(麥可紐威電影作品,包括《你是我今生的新娘》、《驚天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愛在瘟疫蔓延時》和《波斯王子:時之刃》等等。)

導演麥可紐威說:「David Nicholls做了一件非常大膽的嘗試,他從一個截然不同的觀點來說這個故事,不只是描述皮普一人,藉此讓故事有多重轉折,這是David Nicholls他的改編做出的一大特色、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喜歡不斷回歸故事,找出你認為到底哪個才是真的、哪個是假的?」導演麥可紐威說,「書主要的手法是,皮普在故事的最後會發現,給他錢、讓他成為紳士的那個人是一個囚犯,皮普事前完全猜想不到也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這是小說裡一個大諷刺,而David Nicholls從所有角色他們各自不同的觀點來切入、來說這個故事,讓觀眾能在故事結尾的時候,在自己腦中有個屬於自己詮釋的完整構圖。」


關於電影
《遠大前程》選角時,導演麥可紐威說,「我需要可以竭盡所能潛入角色靈魂深處的演員,這樣才能說服觀眾,這些角色悲慘的故事是這樣不幸地交織在一起。」
 
製片人找上傑瑞米爾文來飾演皮普的角色,他去年在史蒂芬史匹伯一次大戰史詩片《戰馬》裡的表演非常亮眼!製片Stephen Woolley說,「我們需要皮普的純真與單純,也需要他在新的社會身份上變得不擇手段想成功的野心;而促使他這樣做的動機,是為了要贏得艾絲泰娜。詮釋這個複雜的角色要非常小心,他很有可能會變得讓觀眾討厭;而傑瑞米爾文是一個能展現角色所有複雜性、又不會走偏的演員。」

傑瑞米爾文說,皮普的特色是他的野心跟驅力。「皮普很容易被塑造成一個被動的角色,但David Nicholls寫的是一個野心勃勃、動力十足的年輕男子,一個在身心靈都備受煎熬下成長的犧牲者。不過當皮普愛上艾絲泰娜時,那不只是青梅竹馬的愛,那是真正燃燒的慾火!這是故事的關鍵,一種試圖解決當下所有問題、擺脫他身處的可怕環境的一種方式。」

《遠大前程》裡有大量的潛在父親形象,不過全都是有缺陷的,「喬伊葛奇里(傑森佛萊明飾演)想當皮普的父親卻遭拒絕,不管你說他是天真、愚蠢,還是不切實際;亦或是莽夫馬格維奇(雷夫范恩斯飾演),想照顧皮普、成為他的父親,但一開始也被拒絕。喬伊和皮普、或是馬格維奇和皮普的這幾場戲,是我們這個版本的核心。」

編劇Nicholls認為,「馬格維奇和皮普的關係,不只在狄更斯作品,放在所有文學作品裡,都是最感動人心的事情之一。皮普對這個可怕、粗暴、低等的人物,從噁心厭惡到愛與尊重的改變過程。」而為了替這個著名角色注入生命,製作人延攬了兩屆奧斯卡提名、BAFTA得主雷夫范恩斯,他與紐威曾在2005年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合作。導演麥可紐威說,「他很擅長處理暴力,我要馬格維奇變成一個超越想像極限、非常暴力、所有人都懼怕他的一個角色!」


演員介紹
JEREMY IRVINE (PIP)
傑瑞米爾文(飾演皮普)

 
傑瑞米爾文就讀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曾參與舞台劇製作,包括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的《Dunsinane》。

爾文的劇情電影處女作,主演了由史蒂芬史匹伯執導、廣受讚譽的《戰馬》。最近演出獨立電影《愛正好》,與達科塔芬妮演對手戲,達科塔芬妮飾演一名患重病的少女,決心快轉自己的人生。電影改編自Jenny Downham的小說《16歲的最後心願》,由Ol Parker執導。他近期全心製作《桂河血軌》,與柯林佛斯、妮可基嫚合作,電影改編自Eric Lomax的回憶錄。


RALPH FIENNES (MAGWITCH)
雷夫范恩斯(飾演馬格維奇)

雷夫范恩斯就讀於皇家戲劇學院,1988年他受邀加入知名的皇家莎士比亞劇團,開始飾演亨利五世、《李爾王》的Edmund、《愛的徒勞》的Berowne。《咆嘯山莊》的Heathcliff是他的第一個電影角色,也為他帶來史蒂芬史匹伯的注目,找他飾演《辛德勒的名單》裡的納粹軍官Amon Goeth,他以此角色獲得BAFTA、紐約影評人協會的最佳男配角、倫敦影評人最佳男主角及國家影評人協會獎,並榮獲金球獎及奧斯卡雙料提名。

他接著主演了勞伯瑞福的《益智遊戲》、凱薩琳畢格羅的《21世紀的前一天》、安東尼明格拉的《英倫情人》(以此片二度提名奧斯卡及BAFTA)、《愛情的盡頭》(獲BAFTA提名最佳男主角)、《紅龍》、《陽光情人》、《女佣變鳳凰》、《疑雲殺機》(再以此片獲得若干提名,包括第四度BAFTA提名)、《異國情緣》、《浮華一世情》(獲金球獎、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殺手沒有假期》(獲英國獨立電影獎提名)及《為愛朗讀》。而他以飾演文學經典裡最嚇人的反派之一,《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邪惡的佛地魔,而享有盛名。

2010年自製自導自演莎士比亞悲劇改編而成的電影《王者逆襲》。電影獲邀在2011年柏林影展競賽單元進行首映,並在同年的多倫多及倫敦影展放映。范恩斯因此以導演身份獲得2012年BAFTA最佳處女作提名,並在英國獨立電影獎獲得同一項目的獎項,也榮獲2011年英國獨立電影獎的Richard Harris獎,表揚他的生涯成就。近期電影作品還有,《超世紀封神榜》、《怒戰天神》、《007:空降危機》。
JASON FLEMYNG (JOE GARGERY)
傑森佛萊明(飾演喬伊葛奇里)
 
傑森佛萊明的作品產量很多,包括賣座片《X戰警:第一戰》、受高度讚譽的《特攻聯盟》、《星塵傳奇》、《雙面任務》、《神鬼團隊》、《偷拐搶騙》、《兩根槍管》,大衛芬奇的得獎作品《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喬萊特的《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超世紀封神榜》、與強尼戴普演出的《開膛手》、與馬克華柏格演出的《搖滾巨星》。


ROBBIE COLTRANE (JAGGERS)
羅比寇特蘭(賈各斯)

羅比寇特蘭從影30年,他的銀幕初次亮相是1973年的50分鐘紀錄片《Young Mental Heath》,他自導自製,並獲得蘇格蘭教育會議電影年度獎。

羅比寇特蘭參與過48部電影,包括《蒙娜麗莎》、《Danny Champion of the World》、《亨利五世》、《修女也瘋狂》、《Perfectly Normal》、《小鬼闖天關》、《我的金剛寶貝》、《黑金總動員》、《Frogs for Snakes》、《瓶中信》、兩集龐德電影《黃金眼》及《縱橫天下》、《開膛手》、《風暴剋星》、《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騙行無阻》、《雙鼠記》。

作為英國最多產、最受尊敬的電影與電視演員,寇特蘭以《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中海格一角的演出,獲得BAFTA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提名。他持續在《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演出這個角色。

羅比在2006年因戲劇方面的表現榮獲元旦受勳者名冊的OBE獎。


HELENA BONHAM CARTER (MISS HAVISHAM)
海倫娜波漢卡特(郝薇香小姐)

英國女演員海倫娜波漢卡特因《窗外有藍天》裡純真少女的角色,她推上了國際舞台,接著以詹姆士艾佛利的《此情可問天》獲得BAFTA提名,以Iain Softly《欲望之翼》裡的演出,獲得奧斯卡、金球獎及美國演員工會獎的最佳女演員提名。

她將過人才華注入各式各樣的劇情電影,毫無保留、毫無設限,如大衛芬奇的《鬥陣俱樂部》、提姆波頓的《瘋狂理髮師》、David Atkins執導的黑色喜劇《麻醉性謀殺》,她以《瘋狂理髮師》獲得金球獎提名及標準晚報最佳女主角獎。2011年時,海倫娜在奧斯卡、BAFTA最佳影片得主《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裡飾演伊莉莎白女皇,這次演出讓她獲得奧斯卡、BAFTA、金球獎的提名,最後贏得BAFTA。
其他劇情片作品包括:Hans Canosa的《愛情交響曲》,以此片獲得標準晚報最佳女主角,波頓的《大智若魚》(分飾珍妮和女巫兩角)、《決戰猩球》、《巧克力冒險工廠》。Michael Petroni的《記憶的呼喚》及Mick Jackson執導的HBO自製電影《烽火傳真》,為她贏得金球獎及艾美獎的提名。波漢卡特為動畫獻聲,包括:Nick Parker動畫片《酷狗寶貝之魔兔情緣》裡的陶廷頓女士、提姆波頓停格動畫《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裡的地獄新娘。海倫娜也在提姆波頓的3D Imax電影《魔境夢遊》裡演出紅皇后,並在《哈利波特》系列飾演貝拉雷斯壯,以及波頓的《黑影家族》。

 
HOLLIDAY GRAINGER (ESTELLA)
荷莉黛葛蘭格(艾絲泰娜)

荷莉黛第一次獲得注目,是她在《童軍手冊》裡的Emily一角,該片在倫敦電影節試映時備受讚揚,並為編劇Jack Thorne贏得最佳英國新人獎。她之後在《簡愛》裡,與一班星光熠熠的卡司合作:茱蒂丹契、傑米貝爾、Mia Wasikowska、和麥可法斯賓達。其他參與的電影還包括《色慾花美男》、《安娜卡列尼娜》等。


SALLY HAWKINS (MRS JOE)
莎莉霍金斯(喬伊太太)

自從莎莉以麥克李《無憂無慮》裡演出Poppy的表現獲獎連連後,包括金球獎喜劇、音樂劇類最佳女主角,她接著演出了Mark Romanek的《別讓我走》、Gurinder Chadha的《美好來生》、Nigel Cole的《鐵娘IN工廠》、Richard Ayoade的《初戀潛水艇》、Cary Fukunaga的《簡愛》及Paul Murphy的《Love Birds》。其他電影成績包括:《Happy Ever Afters》、《名媛教育》、《命運決勝點》、《要命法則》、《勸服》、《猜心》。


主創介紹
導演 麥可紐威MIKE NEWELL
紐威出生在聖奧爾本斯,畢業於劍橋;1994年,他的喜劇代表作《你是我今生的新娘》獲得奧斯卡提名;接著《驚天爆》,艾爾帕西諾的表演驚艷好萊塢,也同時展現出紐威深具強烈創造力兼國際視野的導演才華。在紐威的執導下,《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被視為是系列裡最好看的一部,深受各國觀眾喜愛。他甚至在《波斯王子:時之刃》裡涉足新科技,將電影帶向一個全新的感官視覺領域。


編劇 DAVID NICHOLLS
大衛是電影、電視、小說的三棲作家,他兩度獲得BAFTA提名,而他的小說處女作《戀愛學分》是英國最有影響力的「理查與茱蒂讀書俱樂部」的首選。
在小說方面,他寫了三本:《戀愛學分》、《The Understudy》和《真愛挑日子》。在電影方面,《暗夜驚魂》後接著推出電影版的《戀愛學分》,由Tom Vaughan執導、詹姆士麥艾維、蕾貝卡霍爾演出,另外還有Blake Morrison的回憶錄改編而成的電影《崎路父子情》,由Anand Tucker執導、柯林佛斯、Jim Broadbent和Julie Stevenson主演。電影版的《真愛挑日子》是lone Scherfig執導,由安海瑟薇、Jim Sturgess、Romola Garai、Rafe Spall、Jodie Whittaker、Ken Stott和Patricia Clarkson主演。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海報1

共10張,點擊放大觀看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劇照1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劇照2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劇照3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劇照4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劇照5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劇照6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劇照7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劇照8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劇照9
  •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劇照10